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夯实校园安全 护航学生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0:2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月17日下午,乐山市教育局牵头组织教育、公安等相关部门参加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会后,韩涛副局长提出了构建平安校园的总体要求;贺永泉科长通报了春季开学一周以来乐山市安全工作情况及疫情,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根据会议精神,乐师附小及时学习和召开了学校安全工作会,并结合学校实际,从四个方面进行落实:

一是学校及时召开了安保工作会,进一步加强了校园门卫安保工作。及时修改完善各类制度三项,补充“转送学生物品登记本”,印制完善了“学生离校凭条”,要求无关人员及接送学生的家长一律不得进校园,为确需进出校园的人员制作了校园“出入卡”,针对师院实习生除出示本人学生证外,专门制作了“附小实习证”,要求严格做好各类登记相关记录。

二是校园隐患排查常态化,切实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截止到目前为止,整改安全隐患87处,其中消防类11处,水电类61处,设施类15处。

三是在交通、住建、城管、交警等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学校周边学生上、放学道路交通安全得到了较大的治理。其中,住建部门对校园周边设施进行了完善,交警部门对道路交通进行了整体规划,设置了单行道、禁停线、学生安全通道及警示标识牌,学校召开了专题家长会,对家长接送孩子上、放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利用开学第一课,强化对学生道路安全教育,各班级班主任老师利用主题班队会、班级QQ群,再次对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进行学习宣传教育,初步形成了部门、学校、家长、学生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的防护体系。

四是切实做好校园防疫和预防工作。由医务室田佩灵牵头,督促指导、安排工人,切实做好校园各类病毒预防工作。利用周末对学校餐饮操作间、教室、功能房等全面消毒,各班级严格实行晨检报告制度,医务室及时对每天的晨检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并对有异常的学生进行登记、跟踪、观察和指导。

通过以上措施的落实,确保回迁到新校园的附小学生平安、健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赵恒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