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寒假作业四模式诠释幸福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0:1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当人们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时,乐山实小已迎来了三千多学子的回归,更喜获上千份别具特色的寒假作业。此次学生寒假作业,是全体教师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全面落实学生综合素养教育的最好体现。

学生的寒假作业呈现四种模式。一是从课内走向生活,实践操作型。这类作业以参观浏览、体验操作为主要手段,并让学生在实践体验中收集、整理所学、所知、所感。其中以四年级十班“能吃的寒假作业”和四年级七班“带着爱一起出发——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参观记”最为典型。二是从知识走向能力,探究应用型。此类作业要求学生将所学知识用于生活实践,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二年级五、六班的“年货大采购”、“我的数学我作主”精彩纷呈。三是从教材走向经典,文化传承型。此类作业以传统文化为载体,让学生在作业过程中走近中国传统文化,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以一年级十班的“我的中国年”——春节生活剪贴报、二年级6班、7班古诗“书诵绘”,“我的家谱图”最具代表性。四是从现实走向传媒,网络多元型。此类作业要求学生运用网络或多媒体完成作业,以四年级1班英语APP作业最为典型。

此次寒假作业的创新,将学生从传统寒假作业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在培养学生的传承、探究、实践能力的同时,又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既是学校和全体教师教育智慧的结晶,又完美诠释了实小学生、教师的幸福感,更为乐山实小2017年教育工作打出精彩开局。(车进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