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新校园期待更好的你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0:0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金鸡报晓,万象更新。乐师附小整体改建和回迁备受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副市长舒文、郭捷和市教育局主要领导等多次调研,市教育局、公安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市交委、城管局、市中区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也纷纷献言献策,就学校回迁后如何做好交通疏导、人流管控、周边摊点治理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给予了通力配合。

2月12日上午9时,乐师附小全体教师回归新校园,隆重召开以“新校园,期待更好的你”为主题的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会。会上,校长罗羿对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乐师附小全体师生的顺利平稳回迁,备受各级领导关心和市民的关注,学校在逐步完善各类设施的同时,将会跟进管理、强化公开、构建文化和追求突破。具体要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抓安全。积极协调各部门支持,做好校园周边缓堵保畅工作,认真抓好内部管理,切实做好学生上、放学的相关工作;规范管理,制定并完善学校门禁制度,上学期间原则上不允许任何家长擅自进入学校,如有特殊原因需要进出的,请服从学校门卫的管理,通过和相关老师的联系确认,做好登记后凭临时出入证进出。二是抓师技。认真开始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爱岗敬业观念,打造师德高尚团队;切实抓好教师专业成长,通过活动和培训,打造专业精湛的教师队伍。三是抓文化。开展校歌、校徽和家长、师生书法美术作品的征集,通过评选后张贴、展示,让校园处处彰显学校独有的魅力;认真挖掘学校校园文化的底蕴,不断丰富和完善“真我”教育内涵,确保年内完成校园文化的建设;充分考虑,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完善各类制度,其中重点抓好附小教师职务晋升。四是抓完善。继续完善各类设施设备,创造一流的办学硬件;进一步完善“4+1”课程构建,并于今年9月开始组织实施;进一步丰富阳光体育的内容,做好迎检、创省阳光体育示范校的各项准备。五是抓突破。要求队伍建设要有新招数;办公管理要有新方法;工会活动要有新样式;课堂教学要有新举措;学生德育要有新态势。

为了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保障附小学生上、放学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2月12日下午2时,乐师附小在学生开学报名前就组织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会。会上,校长罗羿借助学校全新的“云办公”广播系统,通过音视频和ppt多种方式,向全体家长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附小回迁办学工作的关心;通报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各部门通力配合,力保附小上、放学交通畅通及安全的各种应对措施;介绍了附小周边公交站点,说明放学交通要求;说明了学校印发学生上放学信息统计表对放学交通状况进行进一步调查精准摸底的意义;借助学校拟定的“告家长书”,大力呼吁家长们尽可能采用步行和公交方式出行,尽量减少因私家车接送导致的校门口滞留和交通阻塞;希望家长们理解、支持市委、市政府、各级部门及学校对上放学交通及安全的管理,配合学校共同引导孩子熟悉上放学路线、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孩子自觉接受交警、师院等相关部门在上放学时段对交通、安全及文明方面的管理,确保孩子们在上放学道路上的平安和顺利。

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学校教师的提前谋划,全校家长的通力配合,终于迎来了2月13日全校师生的顺利平安回家。新校园,新征程,新愿景,必将构建新常态。乐师附小新校园,翘首以待更好的你。(王涛 刘建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