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构建最温情的“温暖大家庭”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0:0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016年,乐山市实验小学工会在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推动学校教育发展的中心工作,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民主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服务师生、服务教学、服务发展,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带领广大教职工为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应有的努力。

学校开展了“学规范,强师德,树形象”师德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工对师德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签订了“拒收家长礼金承诺书”和”“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教育广大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人民教师的责任感,形成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道德氛围。同时工会协助学校组织了师德考核、评选师德先进个人、师德标兵以及师德演讲等活动,大力弘扬教学技艺精湛、师德师风高尚的先进人物事迹,努力营造以德治校、以德育人、以德修身的良好氛围。

学校女教工占教职工总数的三分之二,是学校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工会关注女职工,深入开展女职工建功立业活动,积极营造和谐健康的教育教学环境。除了从教学上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外,还重视关心女职工生理和心理健康,维护女教职工特殊利益和合法权益。“三八”节开展活动,男教工们精心设计、准备,巧扮卡通人物为女教工敬献花束,并送上深情的诗朗诵《 我的女同事》。让女教工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人文关怀。

为了使教师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一份美丽的心情,增强集体的凝聚力,缓解教师的工作压力,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教师的生活品味和工作幸福指数。学校工会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工会的作用,继续为教工办实事,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健康高雅的活动,使每一个教职工都能真正感受到工会如家的温暖,与学校共发展。让全体教工真正达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四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的。培养教职工的阳光心态,让学校真正成为全体教职员工的精神家园。

2017年,乐山实小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力求活动形式多样,创新性强,更有特色。随着教职工队伍的日益壮大,工会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工作的实效性。

配合学校行政抓好日常中心工作,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实小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