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召开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1:03:25)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金鸡报晓,万物更新。乐师附小师生的顺利和圆满回迁,心系万家,也备受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关注。新校园,新愿景,必将开启新常态。

2月12日上午9时,乐师附小全体教师回归新校园,隆重召开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会。会议的主题是“新校园,期待更好的你”,由王涛副校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办公室介绍了本学期的人事变动、新校园功能室分区、教师办公室安排以及开会座次分布情况;张平副校长重点就教师工作变动和安排进行了通报;德育室讲解了各班卫生分区、集会站位和开学典礼的议程;黄勋老师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云办公的集中培训。

同时,罗羿校长对学校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乐师附小全体师生的顺利平稳回迁,备受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全体市民的关注,学校在逐步完善各类设施的同时,将会跟进管理、强化公开、构建文化和追求突破。具体来讲,一是抓安全,积极协调各部门支持,做好校园周边缓堵保畅工作,认真抓好内部管理,切实做好学生上、放学的相关工作;规范管理,制定并完善学校门禁制度,上学期间原则上不允许任何家长擅自进入学校,如有特殊原因需要进出的,请服从学校门卫的管理,通过和相关老师的联系确认,做好登记后凭临时出入证进出。二是抓师技,认真开始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爱岗敬业观念,打造师德高尚团队;切实抓好教师专业成长,通过活动和培训,打造专业精湛的教师队伍。三是抓文化,开展校歌、校徽和家长、师生书法美术作品的征集,通过评选后张贴、展示,让校园处处彰显学校独有的魅力;认真挖掘学校校园文化的底蕴,不断丰富和完善“真我”教育内涵,确保年内完成校园文化的建设;充分考虑,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完善各类制度,其中重点抓好附小教师职务晋升。四是抓完善,继续完善各类设施设备,创造一流的办学硬件;进一步完善“4+1”课程构建,并于今年9月开始组织实施;进一步丰富阳光体育的内容,做好迎检、创省阳光体育示范校的各项准备。五是抓突破,要求队伍建设要有新招数;办公管理要有新方法;工会活动要有新样式;课堂教学要有新举措;学生德育要有新态势。

会议历时整整2个半小时。会后,老师们马上着手准备下午的全校家长会和明天的开学报名工作,整个校园安静、整洁和有序。(刘建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