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0:08:11)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歌德曾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对话。”2016年12月是乐师附小的读书月,围绕读书月开展了三个阶段的“读书交流”活动。

第一阶段是“好书推荐会”。瞧,同学们拿着一本本书籍走向讲台,津津有味地介绍他所喜欢的书籍。其中刘逸阳同学向大家介绍的是《斗罗大陆》,只听他滔滔不绝地说:“这是一本异能巨作,它讲述了一位名叫唐三的孩子经历了重重险阻但仍坚持不懈,最终取得成功的故事……”这个故事让我们懂得了勇气的力量是多么强大!

第二阶段是展示阅读积累本。大家在这一环节相互介绍了阅读积累的内容、做好阅读积累的方法。同学们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很受启发。

第三阶段是朗读展示。大家先在小组内进行朗读展示,小组再推选表现最优秀的同学参加全班展示。听,多么富有感情、多么富有节奏的朗读啊!连窗外的小鸟都在唧唧喳喳地为大家伴奏,仿佛陶醉在大家的朗读声中!

通过三个阶段的阅读交流,评选出了五位“阅读小明星”。代表班级用“阅读宣传海报”的形式,在全校分享了阅读体验和收获。其中,易佳欣同学设计的图文并茂的阅读海报,上面有读书名言,有好书推荐,还有自己的阅读故事和阅读照片,这些都可以看出她的阅读旅程是丰富多彩的。

“读书月”活动让同学们热爱阅读的步伐永不停歇。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学们在阅读中对话、在阅读中收获、在阅读中成长。(朱柯旭 周迟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