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范附属小学开展“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1:2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按照乐教函【2016】183号文件精神,结合中共乐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等关于开展2016年“廉政文化周”活动要求,乐山师范附属小学于2016年12月26日至30日开展了“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

活动之初,学校召集全体教师召开了“廉洁从教”主题动员大会。会上,王涛副校长传达了文件精神,宣布学校活动方案,让全校教师认识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崇洁尚廉,争做师德师风的标兵。

结合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实际情况,学校利用办公室、楼道墙面和学校门口的电子屏,展示和宣传“廉洁从教”的标语,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全校师生走入校园就可以看到形式多样的廉政宣传,“廉洁从教”的要求深入每位老师的心中。

学校德育室组织全校各班利用班会活动课时间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周”专题班会活动。活动前,学校德育室针对小学校园学生“廉洁文化”教育工作特点,拟定了班队主题活动要求:围绕“崇洁尚实、正直守信、勤俭节约”等主题选择切合学生心理、生理特点的教学内容;活动形式上要生动活泼,能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能激发学生兴趣;要以促进学生从小树立正直守信、勤俭节约美德为活动目的去思考和设计课堂。

各班班主任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有的班级根据学生特点,以故事导入的形式,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让孩子们在生动的故事中,理解到诚信的意义,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诚信的种子。

有的班级充分利用家长资源,通过家长教师进课堂的形式开展廉政教育。其中一年级一班的来自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的王海燕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以“廉洁修身、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班会课。王老师通过生动的故事讲述了骗子们用零食、游戏机、玩具等骗取小朋友们的信任,最终把小朋友骗走的案例;通过分享歌曲《一毛钱》和廉洁小故事《家乡的事情》,找一找身边不廉洁的故事等,加深了孩子们对廉洁这个词的理解;通过观看《廉洁的幸福需要悄悄守护》和《廉洁的美德,代代相传》两个小视频,让孩子们知道了廉洁的幸福和被诱惑的危害。最后通过小活动——诗朗诵《廉洁之歌》,促进了孩子们廉洁修身的观念。

此外,学校还组织老师参观乐山市纪委主办的廉洁文化作品展,开辟“廉洁文化进校园”教育宣传专栏,进一步向全校师生宣传“廉政宣传周”主题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氛围。

本次“廉政宣传周”主题活动,乐师附小坚持与学校工作实际情况相结合,以创优学校发展环境、促进学校提升管理水平及教育教学水平为目标,精心策划,认真组织,针对师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教育宣传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参与,在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勤廉表率作用,积极推动学校廉洁文化宣传的开展,“敬廉崇洁”之风在学校不断得到巩固和升华。(刘晨桔 刘建波 黄婷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