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学子帮助病危老人脱险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0:5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2月23日下午5时,两名50来岁的男子手捧锦旗和感谢信来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学生管理办公室,寻找并感谢三位好心的女生——医护系临床16级2班马娜、何娜、刘珍君。

原来,这三位同学于11月11日,在陕西街路口见到一位摇摇欲坠、即将摔倒的老人;三名同学毫不犹豫的上前扶住,通过所学临床专业知识判断老人突发心脏病,于是马上叫出租车送老人到乐山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挽救了老人生命。

来的两位客人是老人的儿子,老人的二儿子噙着眼泪说:“11月11日傍晚,我们93岁的父亲在市中区陕西街口突发心脏病,随时有生命危险。此时,正经过路口的贵校三名女同学发现,毫不犹豫地过来将要摔倒的我的父亲搀扶起,我父亲以为是胃病,但贵校的三名女同学判断是心脏病,第一时间将他送到市人民医院,得到了及时的抢救。医生说,那天如果没有这三位女孩对我父亲的及时救援,后果将不堪设想。”

老人的大儿子眼睛红红地接着说:“后来经病愈出院的父亲向我们回忆起当天发生的一切——那天病发时,我胸口一整疼痛,脑袋有些昏沉,眼前一阵模糊,眼见正要摔倒的时候,几只手搀扶起了我,抬头一看,发现搀扶我的是三个年轻的小姑娘……后来待我病情好转,住院治疗期间,三位小姑娘还专门买来了水果、牛奶等营养品来看望我,真是太感谢贵校的三位女同学了!”

两位老人家属表示,作为寻常百姓人家,能遇到这样充满正能量,有着专业素养以及救死扶伤精神的三位女同学,我们的父亲及我们全家无疑都是幸运的。贵校的这三位女同学用她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当今社会,她们用真诚、真挚、真切诉说了人间最为宝贵的奉献之情,无私之爱,更向世人诠释了医学人员这一平凡中见伟大的高尚职业。正是这三位小姑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不诠释着当代青年人满满的正能量,体现医道本色。每当父亲向我们说起当天发生的事情都倍感温暖,感激之情无以言表。现在,没有了疾病的折磨,我们父亲已经康复出院了,我们代表全体亲属对三位女同学和学校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应两位老人家属请求,老师们通知三位学生来到办公室,给与了高度赞扬,三位学生还与老人家属进行合影留念。(牟泳桦 彭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