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艺术实验学校开展素质教育基地户外亲子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1:0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冬日的暖阳驱走了多日的雾霾,绵长的车队带着乐山艺术实验学校七年级二班和四班孩子与家长们离开了城市的喧嚣,来到宁静而美丽的素质教育基地开展“亲近自然,体验生活,感悟亲情”为主题的户外亲子活动。

在罗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基地、认识基地里的各种蔬菜,机智回答对各种蔬菜的常识问题。“青菜、花菜、白菜,傻傻分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呀?”孩子们争抢着回答问题,好不积极,而孩子们的答案也惹得一旁的家长们哈哈大笑。

中午时分,孩子们来到灶台前,动手为家长们做一顿丰富的午餐。包饺子、土豆白瓜烧鸭、青椒回锅肉、炒莲花白……丰富的菜谱,对孩子们来说无疑是一场挑战,但孩子们迅速分工协作,洗菜,切肉,切菜、洗锅、烧火,人人都认真做事,竟显得丝毫不乱,不一会儿炊烟便袅袅升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团结协作,热腾腾的饭菜端上桌来。孩子们等家长们入座后,为自己的爸爸妈妈盛上亲手包的饺子。对于家长们来说,也许算不上美味佳肴,但是饭菜中有儿女们成长的味道,吃起来也别有一番好滋味。

下午还特地准备了“你比我猜”、“爱的抱抱”、“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一系列亲子游戏,在游戏中,孩子们体会感恩,感受父母浓浓的爱;家长们也看到了孩子们的天真可爱。

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是家长们最希望看到的。和父母一起游戏、一起拼搏,是孩子们最向往的。这次的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父母的温情,也让家长和老师相互之间就孩子教育问题得到了沟通和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