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范附属小学让法制进课堂别开生面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1:3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日前,“校园霸凌”成为社会关注热点,为引导孩子们合理认识和提高应对能力,乐山师范附属小学六年级老师和家长于近日组织了一堂以“法制进校园”为主题的家长进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班级参加,每班都邀请了一位热心家长走进课堂。家长与孩子们分享了《国家宪法》、《学法、用法、守法》、《拒绝校园暴力》、《面对霸凌,如何有效处理》四项内容,重点给孩子们介绍了我国法律体系、法律概念和外延、宪法基本内容、校园暴力和霸凌的防治技巧等知识,促进了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正确认识校园暴力和霸凌现象及有效处理的方式。

本次活动采用“家长提问,孩子表达,共同总结”的形式,孩子们表现精彩,有较大获益。(王喜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