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国语小学开展户外亲子共读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0:52: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四年级D班32名同学来到美丽的滨江公园“滟澜洲”,举行了第二期户外亲子共读活动!

本次活动是全国公益阅读“百班千人”第五期共读的延伸活动——“划桨入海,扬帆起航”!孩子们带着共读书籍《划桨入海》,在绿树下,码头上,大渡河岸,青衣江边…大声畅读。每个孩子把对这本书的感受和想象,幻化成“桨手”手中的“桨”,带着他(她)在这片辽阔无边的“海洋”里遨游、飞翔!

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折小船,在小船上写下梦想,然后把五彩的小船放进清清的江水中,小船一漾一漾的,在江水的“护送”下越漂越远,那一刻,我觉得我的“梦想”也启航了!

接下来,孩子们勇敢地来到“小小梦想家”演说秀场,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有的想当“特种兵”长大后保家卫国;有的想当“外交官”扬我国威;有的想当“语文老师”做个“温柔的老师”……

亲子共读活动在“开心玩小船”的游戏中愉快地结束了。有位家长这样说:“这样的特色活动不要说孩子喜欢,连我这个大人都喜欢,希望能将这样好的活动一直进行下去!”(段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