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外国语小学请法官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0:5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2016年11月30日下午,乐山市外国语小学邀请乐山市中区法院法官们到校开展了一堂法制教育讲座,三年级240多名学生认真聆听了这次讲座。

在讲座中,龚正杰法官首先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法庭审判中法槌、法袍等的意义与作用,然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刑事责任与民事责任的区别,刑事责任年龄划分标准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条例等相关法律,结合青少年犯罪等真实案例,让学生了解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教会学生遇到犯罪分子时如何正确进行自我保护和机智应对等法律知识,从小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讲座期间,龚法官多次与学生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法律知识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法律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遵纪守法好习惯,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刘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