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三新公司:这里的粽叶飘香万里

2020-06-10 10:1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夏茂林 蒋兆明 记者 黄敬婷)  “你们出去施个工,怎么一个个都扛起粽叶回来?”6月9日中午时分,乐山市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市中区分公司土主供电所几名施工人员手拿一包包粽叶回到了所里。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6月5日,台区经理张朝安、马太华在日常森林火灾及电力线路清障巡视中发现,土主镇铁牛村12社台区低压10号杆的下户线出现破股,随时有断落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经走访村社了解到,该下户线接电的是铁牛村12社五保户董成奚,今年83岁,家境十分贫寒,平时一个人独立居住,安全用电意识不强。土主供电所向当地政府及村社干部沟通协调,根据该用户的特殊性和地理环境,对五保户董成奚家的供电入户方式提出了改造方案:建议对破损的下户线拆除,更换为2*16型低压电缆地埋敷设,共需低压电缆及波纹管约300米;更换破损表箱并调整降低表箱安装高度,方便老人家购电后电卡插表。

该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陶少坤获悉此事后,经协商和汇报,由当地政府负责电缆沟开挖和购买漏电保护器;由支部牵头负责购买电缆及相关物资材料,并组织党员义务施工。

6月9日,该支部党员们驱车来到老人的家里,做好安全措施后,党员们立即投入施工中。有的蹬杆拆线,有的敷设电缆、接线,有的更换表箱、智能表……经过半天的忙碌,灯光又一次亮了起来。

看着亮堂堂的房间,老人露出了期待已久的笑容,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哦!”

“老大爷,这个漏电保护器每月试跳一下,有问题及时联系,平常用完电要及时拉开关,您就安安全全的、放放心心的用电!”现场工作负责人、共产党员魏扬告诉董成奚安心用电。

临走前,老人家非拉着现场安装人合影留念,并拿出原本准备用来卖钱换生活用品的花生,一个劲地往大家的怀里塞。见老人家如此热情执着,几名工作人员指着屋旁的粽叶说到:“马上要过端午了,我们正当找不到粽叶包粽子,您这粽叶可不可以卖点给我们?”

老人家看着被强塞在手里超出粽叶价值好几倍的钱,嘴里喃喃的念着:“好人喔!好人喔!”

一直以来,三新市中区分公司第一党支部为了更好的帮扶困难家庭,以“党建+帮扶”形式,号召支部党员主动上门主动帮助困难户、五保户、孤寡老人以及特殊群体,为他们免费更换灯泡、电线,排除用电安全隐患等,为贫困群体送去光明与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