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全用电宣讲进校园 强化意识从小抓

www.scol.com.cn  (2018-06-17 15:2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同学们,电是从哪里来的?”“用电有什么注意事项?”“湿手不要触碰电源插座,不用手或导电物体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上的插孔…….”这是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夹江公司在新场小学进行电力知识宣传的场景。

安全用电关乎千家万户,强化安全用电意识更要从娃娃抓起。6月15日上午,在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来临之际,乐电夹江公司青年志愿者们,为新场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用电知识课。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通过播放安全用电动画片、发放宣传手册、漫画讲读、知识抢答和现场示范等形式,为新场小学师生讲解了如何识别和认知电力安全标志、家庭安全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电器火灾的预防、防高低压触电知识等方面内容。通过这些简单形象的方式,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用电安全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安全用电宣传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对教室、走廊的线路、开关、灯头、插座进行了测试,对排查出的线路、设备老化,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

活动受到学校相关负责人高度地认可与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益于供电安全,有助于社会安全的有意义的活动,望今后和乐电夹江公司再次合作,组织更大范围的安全防护宣传活动。

学校宣传完后,志愿者们随即来到新场镇街头,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咨询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志愿者们通过向市民“零距离”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开展用电咨询,传递供电企业服务暖民心的正能量。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份,开展用电咨询12次。(宋路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