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治理跨鱼塘电力线路隐患 提高供用电安全保障

www.scol.com.cn  (2018-04-27 11:1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4月20日,国网乐山市五通桥供电公司对金山镇光华村3组跨越鱼塘的10千伏电力线路实施绝缘化改造,本次改造将新竖10米电杆一基,架设10千伏绝缘线路约0.4千米,同时拆除原有的裸铝线和旧电杆。

负责本次现场施工的磨辉供电所所长周强介绍,为全面防范因垂钓引发的触电事故,该所今年对供区内金粟、辉山、金山三个镇所有村组鱼塘进行了再梳理,并按照上级要求,针对10千伏跨鱼塘线路存在的垂钓隐患问题,迅速启动跨鱼塘线路绝缘化改造工程。截至当天,涉及供区内5个村的6处隐患点将全部改造完毕。

为进一步提高供用电安全保障,2017年开始,五通桥公司就针对供区内河流、堰塘、农村养鱼户多等特点,启动鱼塘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全面掌握当前供区电力线路跨越鱼塘情况,并按轻重缓急制定鱼塘绝缘化改造实施方案。通过详细统计全区共计31个跨越鱼塘绝缘化改造项目,按计划分两年逐步实施,并确保改造一处,合格一处。

据悉,针对夏季垂钓活动较多的情况,该公司还组织人员对供区线路通道内的涉及鱼塘的其它安全隐患进行整改,重点对对破损的鱼塘警示牌、隔离网进行更换,对鱼塘警示牌周边遮挡警示标识的杂草、树竹草进行清除,确保鱼塘警示牌的示警作用达到全覆盖。(刘若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