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时隔7年 双胞胎姐妹老家团聚

www.scol.com.cn  (2018-02-24 09:33:4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熊先军  

这个春节,对出生在金口河区吉星乡同心村一组的双胞胎姐妹徐丽萍和徐巧萍来说,尤为值得记忆。等待7年多后,她们终于再次在老家团圆。

双胞胎姐妹和大姐(中)在老家门前公路上合影

姐妹俩今年31岁,因为早出生两分钟,徐丽萍当了姐姐。30年来,姐妹俩相互照顾,感情很深。2010年冬天,徐巧萍结婚,在老家的院坝里举办了浪漫而热闹的婚礼,姐姐徐丽萍带着男朋友从乐山赶回老家,全家人聚在一起,围在篝火旁,度过了浪漫而温暖的冬天。

谁也没想到,这次团聚后,姐妹俩竟然有7年多未见。婚后,妹妹和妹夫一起前往深圳工作,而妹夫的老家在湖南,春节一般都是在四川、湖南各过一年。2012年,姐姐也结婚了,姐夫虽然在乐山工作,但老家却在广安,春节假期,基本上是在乐山、广安各过一年。2016年,她们的父母在夹江买了新房,搬出了金口河老家,让大家到老家过春节的愿望更难实现了。

转眼7年多过去了,今年春节前,姐妹俩再次建议,全家一起回金口河老家过年。春节期间,徐丽萍和徐巧萍以及大姐一家一起回到老家,一起打扫院坝,一起整理房间。全家终于可以再次围坐在篝火旁聊天,小朋友追逐奔跑,院坝里弥漫着幸福的欢声笑语。(记者 熊先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