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村新变化蛋糕已成生日宴必备品

www.scol.com.cn  (2018-02-24 09:33:4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一个多达7层的蛋糕,象征着70大寿,顶上是一个硕大的寿桃,寓意着健康长寿……

农历正月初四晚,一场寿宴在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观音镇小河村举行,夏婆婆在亲友们的祝福中迎来了自己的第70个春秋。

生日蛋糕让生日更有气氛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和以往的寿宴相比,夏婆婆寿宴最明显的变化是多了个7层高的大蛋糕,而且每桌也多了一份新“菜品”——蛋糕。

“以前老人过生日时都没有给她买蛋糕,现在生活条件好了,特意买了个大的。”夏婆婆的女儿颜女士告诉记者,按照当地习俗,每个人出生后,除了满月和周岁会举办生日宴之外,之后都是逢“十周岁”办生日宴席。夏婆婆在70大寿之前,要么由于条件所限,要么儿女没在身边,所以每次生日都没有生日蛋糕。直到这次70大寿,她才迎来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生日蛋糕。

虽然夏婆婆并不喜欢点蜡烛、许愿、吹蜡烛这些形式,但记者发现,整个过程中她都一脸欢笑,还专门让丈夫颜大爷代替自己吹蜡烛。

而几十公里之外的大竹县永胜乡街上,迎来30岁生日的张女士也收到了一个大大的蛋糕,并和前来庆祝的亲友一道分享了自己的喜悦。

两地的村干部和群众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的发展,如今蛋糕几乎已经成了当地每个人生日宴会上的必备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经济的发展正悄然改变着乡村的生活,往日里那些看似属于城市里的“高大上”东西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