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麻辣烫上了央视“舌尖3”次日外地食客就慕名而来

www.scol.com.cn  (2018-02-24 09:33:1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2014年,一部《舌尖上的中国2》,让全国人民知道了乐山美食嫩豆花。时隔4年,2018年2月20日《舌尖上的中国3》第二集《香》的播出,让所有人再一次将目光聚焦乐山美食,麻辣烫、凉糕,这些乐山人耳熟能详、不可或缺的美食,登上央视,以诱人口味吸引着所有食客。

“舌尖再次打CALL乐山的麻辣烫、手工红糖凉糕。”

“《舌尖上的中国3》,又有两道乐山的美食上榜了。这样的城市在全国来说都是屈指可数吧。所以,朋友们,到成都后别停下脚步,坐成绵乐高铁来乐山吧。‘吃在四川,味在乐山’这句话一点儿也不假。”

“昨晚看了舌尖3,一晚上都没睡着,一直饿到今天早上,点了两碗豆腐脑压压惊。”

……

一时间,乐山的朋友圈,瞬间被各种美食照侵占。还有网友发微信朋友圈,表示这年头没吃过麻辣烫的,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乐山人。

“《舌尖上的中国3》画面精致,众多乐山餐饮元素在7分多钟的时间里呈现,让乐山人倍感亲切,而且一道道诱人美食通过荧屏呈现在我们面前,让人食欲大开。”市民邓秋雨告诉记者,“看完《舌尖上的中国3》,家人的微信群里,已经有亲戚在邀约第二天去吃麻辣烫了。”

“21日中午,我在乐山中心城区张公桥附近吃跷脚牛肉,就有说普通话的游客,询问哪里的麻辣烫好吃。”市民陈先生说,对此,餐馆老板感叹《舌尖上的中国3》带来的效应,期待有更多外地游客前来品尝乐山美食。(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