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虚此行”香港游客点赞乐山乐水

www.scol.com.cn  (2018-02-09 11:39:2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首次到乐山旅游,美景美食与配套服务比想象中还要给力,不虚此行。”日前,“狗年旺旺,港人包机游乐山”活动圆满落幕,百余名中国香港游客在为期四天的旅行中先后游览了乐山市、峨眉山市、成都市的知名景区(点)。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美味的乐山特色小吃……旅途中,香港游客对乐山大佛、峨眉山、夹江千佛岩等景点频频点赞。据悉,此次百余名香港游客“包机游乐山”之行,是香港、乐山两地旅行企业积极营销、资源共享、客源互送的成果。

香港游客合影留念

赞不绝口初到乐山玩法多

“此次活动的旅游主题路线安排得非常精彩,从香港到乐山快捷顺畅,无论是感受夹江县的‘茶文化之旅’、峨眉山和乐山大佛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还是行程最后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让我们感到乐山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与天府四川的魅力。”香港游客陈桂玲对此次行程赞不绝口,在多天的观光中,各个景区(点)的历史文化都让她印象深刻,“特别是我第一次看到夹江年画如此精美,深深被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折服了。”

2月1日活动启动当天,夹江天福观光茶园内相关部门精心安排了具有乐山传统文化特色的欢迎仪式,年画制作、变脸表演、题写春联等活动精彩纷呈,本地讲解员与香港游客通过粤语了解交流,更是拉近了乐山与香港的距离。

“第一次来就爱上乐山了,这里既有现代之美,也有古代景点,城市很有品位,街道非常干净。”香港小伙黄山称赞说,旅行之前自己只知道乐山大佛和峨眉山,对于其它好玩的景点并不熟悉。百闻不如一见,乐山让他很震惊,此趟旅程不仅玩法多而且充满惊喜,他将通过社交媒体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亲朋。

紧密合作将有更多香港游客来乐

“一次性接待百余人旅游团队,对本地旅行企业来说也是一次突破。”负责此次旅游团接待工作的乐山乐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余文超表示,为了妥当安排所有香港游客的行程与食宿,让其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前期就与香港相关旅行企业进行了多次接洽和筹备工作。

在乐山的主题深度游,深受香港游客的欢迎,此次活动可谓实现了乐山旅游2018年在香港市场的“开门红”。行程中,配套设施日趋完善的景区(点)给游客带来了更多的玩法,除了核心景区,区县旅游也是大放异彩。

“此次百余名香港游客来乐,区县的主题游与景区(点)的配套服务都相当给力,讲解员们专业且亲切的讲解也被大加赞赏。”余文超说,近年来,来乐山旅游的香港游客越来越多,此次活动形成的强大辐射效应将让这种“交往”在今后更加频繁和密切。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对去年乐山旅游全球营销(香港站)的一次延伸和落地。乐山旅游相关部门通过一系列活动,提升了乐山在香港的知名度,此外,乐山旅游企业不断开拓创新,运用多种宣传途径等,促使乐山的秀美风光与香港游客有一次“美丽邂逅”,激起了香港游客来乐旅游的兴趣。

此外,香港是乐山入境旅游重要的客源地,2017年1月-10月,乐山接待香港过夜游客32771人次;2017年1月-10月,乐山市旅行社组织本地公民赴香港旅游人数约2.1万人次。近年来,两地旅游企业在资源共享,产品开发,宣传营销,客源互送等方面开创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记者 祝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