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办公室现金被盗 嫌疑人假扮保安行窃

www.scol.com.cn  (2018-02-09 11:39:2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办公室现金被盗,案发现场没有外来人员进出,排除熟人作案可能……1月29日,峨眉山市发生一起奇怪的盗窃案。办案民警通过逆向思维,最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监控视频中,王某(圆圈中)为了避人耳目,假装打电话

1月29日17时左右,峨眉山市某单位办公室里1500元现金被盗。工作人员向峨眉山市公安局报案时称,现场没有发现可疑人员,感觉小偷是“大摇大摆”离开单位的。

“有这样的怪事。”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经初步调查,民警推断可能是外来人员作案。于是,他们对该单位和周边进行了大量摸排走访,但收集到的案侦线索不理想。调查对象都未曾发现有可疑人员进出,也没有任何明确怀疑对象。

民警推倒之前的结论,重新审视这起盗窃案。

没有可疑外来人员,又没有重点怀疑对象,难道犯罪嫌疑人是一个大家都熟悉的陌生人?民警提出这样一个假设。

为了印证这一假设,民警兵分多路,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大量调看该单位大门和所有楼层的监控视频。

当一楼监控视频定格在当天16时30分时,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视频中身着制服的男子不是该单位的。紧接着,民警又在被盗办公室所在楼道内,再次发现这名穿着制服的男子的行踪,他正用手机打电话。

后来,经多方确认,该单位所有工作人员都与这名男子无任何往来。

和该单位没有任何关系,却无缘无故出现在案发地——看来这名穿着制服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4日,民警成功将其抓获,当场缴获用于作案的假制服一套。

经审讯得知,该男子姓王,峨眉人。王某是一名社会闲散人员,平时好吃懒做。眼看着年关将至,身上却没钱,他动起了歪脑筋。想到人们很少怀疑穿制服的人,他就弄了一套制服,假扮保安盗窃。

目前,王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