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电力:架起电力“连心桥” 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2-16 11:1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真是太感谢你们乐电了!给我们麻柳乡的贫困人口用电解决了大难题!”麻柳乡乡长紧紧握着前来验收用电设施的乐电工作人员感谢道。

麻柳乡位于夹江县偏远的华头山区,交通不便,脱贫攻坚的任务十分艰巨。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该乡在乡政府旁新建了贫困人口安置点,安置居住条件特别困难的贫困户。岁近隆冬,麻柳乡的贫困人口安置点却是草木葱茏,鸟语花香,工人们正在忙忙碌碌地对安置点的绿化作最后的布置。安置点旁,崭新的变压器巍然屹立,电杆电线整齐划一,给山区的贫困户们送去光明和温暖。

据了解,为了积极帮助贫困户用上放心电、舒心电,乐山电力夹江公司对辖区内的20个乡镇,187个行政村,648户建卡贫困户用电质量进行了全面检查。今年以来,该公司自筹资金40万元对检查出的用电质量未达标的贫困户进行改造,共计更换变压器11台,总容量为1200KVA,在原变台容量基础上增加800KVA容量,惠及三洞镇双路村、永青乡丰收村等5个乡镇9个行政村。此外,该公司还投资120万元,为四川省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进行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17个乡镇的214户,672人的用电难题。

乐山电力夹江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为夹江县贫困人口提供优质用电服务,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用电需求,精准助力脱贫攻坚,架起了一座座电力“连心桥”。(杨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