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缓解“停车难” 乐山市停车场建设加快推进

www.scol.com.cn  (2017-12-10 14:17:0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目前,乐山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15.4万辆,此外还有大量外来车辆进入城区。而目前主城区所能提供的社会公共停车位约1.1万个,停车设施供应比例失调。作为2017年乐山市“挂图作战”项目的乐山城市停车场工程将在两年时间内,规划新建12个停车场(楼),共设置2630个停车位,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

今年7月,该项目第一个停车场——致江路地面停车场建成投用,10月底,乐山广场停车场也正式动工。

【现场特写】

12月4日上午,中心城区大雾弥漫,在乐山广场一角紧靠白云街和嘉兴路交汇处的一大片区域,已经搭建起蓝色围挡。围挡内,原有的人行道、花台、树围已经拆除,行道树也全部移走。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条宽3米、长100余米的施工便道已初见雏形,几名工人正在便道一侧安装施工临时道路模板。一旁的地面上,堆积如山的泥土用绿色塑料网纱遮挡着,不远处,工人们正在忙碌,有的焊接铁制门柱、有的搭建临时厕所,有的来回运送砖头、泥沙等材料。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干劲十足。

“目前,乐山广场停车场已完成苗木移植、场地平整,正在搭建临时厕所、板房等临时设施。”乐山市停车场、公厕建设项目部总工程师孙顺利表示,乐山广场停车场预计明年底建成投用。届时,该停车场的车位将是目前乐山广场临时停车位的10倍,基本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乐山广场停车位很紧张,以前每次周末带孩子过来玩,经常为找车位伤脑筋。”市民张红平说,“这下好了,等这里的停车场修好了,带孩子来玩就更方便了。”

【同期声】

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熊莉:停车场是支撑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加快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增加有效供给,补齐城市发展短板,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是惠民便民的重大工程。在项目具体建设过程中,首先突出重点区域,以人流密集区和居住密集区、医院、学校等为建设重点。其次突出集约化发展,以建设停车楼、地下停车场、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停车设施为主,并按照一定比例配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第三突出停车场信息化建设,探索提供在线寻找车位、预约停车等智能服务,提升服务水平。

【新闻链接】

乐山广场停车场用地面积1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53万余平方米,设小型停车位、无障碍停车位、充电停车位等,能同时容纳617辆机动车停放。其中,地下两层停车447辆,地面停车170辆。除了停车位建设,该停车场还将在负一层修建一座3A级旅游公厕,以及在地面停车场修建广场休闲小亭,绿化种植,与乐山广场环境相融合。

中心城区其余停车场建设也在积极推进。目前,里仁街地面停车场已动工,该停车场占地1134平方米,共设置33个停车位和2个充电桩,已完成道路面层浇筑,铺设完植草砖。下一步,将进行水电安装和绿化,预计该停车场将于年底建成投用。

此外,演武街综合停车场和顺城街机械停车楼也已动工。其中,演武街综合停车场分为两期工程,将规划设置150个停车位;顺城街停车楼将设置70余个停车位。目前,两个项目已完成打围,并设置了临时设施。(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