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冬明春 乐山将开展“绿秀嘉州”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1-23 12:43:5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道路景观不仅代表一个城市的整体风貌,更反映了一个城市的个性。你是否想过,当你走在乐山街道上,不用看路牌,而是通过两旁的行道树来识街问路呢?

但目前,乐山中心城区行道树多为小叶榕、三叶树、天竺桂等常绿树种,树种树木同质化严重,季节变化不明显,行道树树形不理想,道路景观可识别性不高、树木倒伏安全、园林病虫害等隐患较多。

昨(21)日,记者从乐山市风景园林局获悉,为加快山水园林宜居城建设,今冬明春,乐山将在中心城区开展“绿秀嘉州”行动,通过打造特色街道、重要节点、提升公园品质,将乐山打造成“海棠香国,花满嘉州”的多彩城市,“闻香识路”也将变为现实。

据了解,“绿秀嘉州”行动将按照“品类多样、一街一景、岸绿城美、生态宜居”的思路,着力提升城区园林树木“季相性、色相性”,做好增量、提质两篇文章,进一步丰富“观叶、观花、观色、闻香”的城市道路景观体验,进一步拓展立体绿化空间,着力营造实现“城市在森林中,森林在城市中”的景观氛围。

“绿秀嘉州”行动重点

“绿秀嘉州”行动将重点围绕“一环、二区、三江、多节点、多廊道”展开。

一环

打造绿心环线花卉彩叶景观带

二区

老城区保持“绿城”特色,适当增加闻香植物;新城区适当增加观叶、闻香的行道树,打造一街一景的“彩城”

三江

对岷江、大渡河、青衣江岸线树木实施整治

多节点

在公园、游园和城市交通重要出入口、重要的交通枢纽种植开花乔木

多廊道

以打造特色街道为重心,营造多样的景观效果

特色街道点击

“绿秀嘉州”行动将在乐山中心城区打造多条独具特色的街道,广泛应用蓝花楹、澳洲火焰木、黄花风铃木等树种。今后这些特色街道的建成,不仅将为市民茶余饭后提供了好去处,也将提高乐山城市品位和园林文化内涵。

其中,将通悦路(龙游路与天星路交汇处—滨江路北段悦江苑文化体育广场路段)打造为黄叶飞舞的银杏特色街道;将府街-鼓楼街打造为金桂飘香的桂花特色街道;将通江街(白燕路北段红绿灯处—乐青路路段)打造成花红似火的澳洲火焰木特色街道;将白燕路(翰林路与白燕路交汇处—朝霞路与柏杨中路交汇处路段)打造成紫色海洋的蓝花楹特色街道;将春华路(春华路与白燕路交汇处—春华路桥路段)打造成紫色海洋的蓝花楹特色街道;将居竹街(春华路中段-百福路路段)打造成枫叶似火的元宝枫特色街道;将凤凰路中段(富丽华大酒店—乐山广场路段)打造成璀璨如黄金闪烁的黄花风铃木特色街道;将肖坝路(乐雅高速乐山南站—乐山肖坝旅游车站路段)打造成纯洁烂漫的樱花特色街道。

●澳洲火焰木一条街

通江街打造后效果图

将通江街(白燕路北段红绿灯处——乐青路路段)打造成花红似火的澳洲火焰木特色街道,计划种植150株澳洲火焰木。

现状:该路段行道树品种杂乱,死亡较多,主要有小叶榕、鱼尾葵、假槟榔等。

●蓝花楹一条街

白燕路打造后效果图

将白燕路(翰林路与白燕路交汇处——朝霞路与柏杨中路交汇处路段)打造成紫色海洋的蓝花楹特色街道,计划种植449株蓝花楹。

现状:该路段行道树主要是三叶树、天竺桂,三叶树树枝在大风天气容易折断造成安全隐患。

●黄花风铃木一条街

凤凰路打造后效果图

将凤凰路中段(富丽华大酒店——乐山广场路段)打造成璀璨如黄金闪烁的黄花风铃木特色街道,计划栽种296株黄花风铃木。

现状:该路段原有树种大部为常绿三叶树,以及少数银杏、天竺桂。(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