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指尖陀螺热卖 玩法多样受追捧

www.scol.com.cn  (2017-11-23 12:42:4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最近,有不少媒体报道一款可以在手指上转的玩具——指尖陀螺。在不少发烧友手中,它不仅可以快速旋转,还可以多人配合玩出花样。近期,指尖陀螺开始风靡小学校园。

近日,记者走访了乐山中心城区部分学校周边的文具店,发现不少文具店售卖指尖陀螺,有不少小学生买来玩。

小学生在玩指尖陀螺

校园周边文具店 指尖陀螺款式多

“你想买哪种?有塑料的,还有金属的,材质不一样价格不一样。”在乐山市柏杨小学附近某文具店,记者发现指尖陀螺款式很多,塑料材质的3元至10元一个,金属材质的价格从20元到30元不等。“卖得比较好,买的人里学生居多。”店老板告诉记者。

指尖陀螺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玩具呢?记者观察发现,这种玩具由一个双向或多向的对称体作为主体,在主体中间嵌入一个轴承,整体构成一个可平面转动的物体,原理类似于传统陀螺,但只需要利用几个手指进行把握和拨动就能让其旋转。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部分指尖陀螺外包装标注有“警告:3岁以下儿童禁止玩”的字样,但也有一些指尖陀螺的外包装并没有标注生产厂家,更没有安全提示。

“有人说指尖陀螺有危险性。”当记者提出质疑时,文具店老板纷纷表示,“没有危险,这些金属材质指尖陀螺的边缘都经过处理,并不锋利。”

安全问题不能小觑 玩时要有所防范

指尖陀螺真的受学生追捧吗?记者走进乐山中心城区部分校园,发现真有不少小学生在玩。“指尖陀螺很好玩,很酷。”“在指尖上转,好玩。”……记者随机问了几名小学生,他们都说好玩。有的同学还演示起它的玩法来,不仅可以让它在指尖上旋转,还可以把几个指尖陀螺叠在一起同时旋转,看起来很炫酷。“它的边缘不锋利,不会割到手。”当记者询问指尖陀螺是否存在危险性时,同学们这样告诉记者。

对于指尖陀螺的危险性,乐山市实验小学教师王琳表示,安全问题不能小觑,大家在玩时一定要有所防范,同时要劳逸结合,不能沉迷其中。(记者 张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