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

www.scol.com.cn  (2017-11-12 11:1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贯彻落实孤儿保障制度,进一步提高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水平,乐山市中区从今年1月开始,再次提高全区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

今年才五岁的徐雨萱,四年前父母在一次车祸中不幸去世,至今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但是,因为小雨萱的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再加上常年生病,家里经济来源十分有限,这给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增加了更多的困难。不过,市中区向小雨萱这样不幸的孩子发放的孤儿基本生活费,特别是今年市中区再次将最低养育标准由原来的每月748元,提高到810元,给她们一家带去了不小的帮助,

跟徐建华同村的李玉凤也有着相似的情况,前几年儿子儿媳相继不幸去世后,留下一个乖巧懂事、正在读高中的孙女。这次提高标准后,对已年近七十的李玉凤来说,确实是一好消息。

据了解,自今年1月起,机构养育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113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300元;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678元提高到每人每月810元。目前市中区社会散居孤儿数量为16人,此次调整,全区新增财政支出2.53万元,区财政将在资金上予以保障,确保全区孤儿及时领到该项生活费。(张大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