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考试 花1万元就能办B照?

www.scol.com.cn  (2017-11-05 19:35:2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随着我国“史上最严”《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实施,机动车驾照申领和升级越来越难,一些人为走捷径动起了“歪脑筋”。这不,家住峨眉山市桂花桥镇的老司机王某就梦想着不用学习和考试,轻松将机动车C照升至B照,结果被人骗取了1万元。

事情是这样的,2015年10月,王某想将所持的机动车C照升级为B照,但多次升级考试都因驾驶技能不熟练未能通过。他逐渐心灰意冷,不再想着刻苦练习通过考试,而是动起了“歪脑筋”——找人办B照。在朋友的介绍下,王某认识了一位自称有“关系”的李某。

“交警大队的张队长是我朋友,车管所魏所长是我同学。我办驾照的时候,老张给下面的人打了声招呼,我都没考试就把驾照拿到了。”两人交谈中,李某大肆吹嘘他有多大的“能耐”,让王某喜出望外。

“那李哥能不能帮个忙,给张队长说下,把我的C照升级成B照?”王某试探着问了一句。

“这个……兄弟,说实话,有点难。办B照要打点下关系才行,大约要1万元。”李某开出了价格。

“花点钱总比考不过强。”王某一咬牙,给了李某1万元现金,便回到家中等着拿B照。可是,他等了近两年也没有见到B照的影子。期间,王某曾多次给李某打电话,催促办驾照事宜,但李某都以“领导忙”、“在办理中”等各种借口搪塞推脱。

直到李某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王某这才发现被骗了。今年10月初,他来到峨眉山市公安局桂花桥派出所,向警方报案。通过王某的描述,民警推断李某极有可能是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诈骗惯犯。10月28日晚,民警在一宾旅馆内将李某抓获。经审讯,李某对编造虚假谎言骗取王某1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当前,我国道路交通事故呈现多发态势,其较大因素是因为驾驶员操作技能不熟练而导致,为了你我他的安全,提高考试难度,让大家都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是很有必要的。切记不要妄想通过任何形式的歪门邪道来逃避考试,获取或升级驾驶执照。(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