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跑友为乐山马拉松写歌

www.scol.com.cn  (2017-10-30 10:3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换上跑鞋快乐出发,热情拥抱满天云霞;三江汇流,峨眉天下秀……”在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赛即将鸣枪之际,一首名为《快乐出发》的歌在乐山跑友圈广泛传播。这首歌是眉山一位跑友专门为乐山马拉松比赛创作,作者希望为这首歌寻找编曲、演唱和后期制作人,让这首歌广为传唱。

王雪梅参加马拉松比赛受访者供图

歌曲作者爱跑步爱乐山

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叫王雪梅,在眉山市洪雅县政协工作,是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洪雅县作家协会主席,同时也是一位跑友。

2016年,王雪梅开始跑步,从3公里起步到现在,最长一次连续跑了43公里,用时5小时10分。她还参加了兰州、西昌、成都举办的3场马拉松比赛,知道乐山要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后,她立即报名准备参加“半马”。

王雪梅对乐山的感情颇深,她加入了“乐山跑吧”,经常从洪雅到乐山跑步,“洪雅曾经隶属乐山,与乐山共饮青衣江水,我对乐山马拉松充满期待。”

曲风充满活力展现乐山历史与风景

《快乐出发》曲风充满活力,轻快而富有激情,让人过耳不忘。“跑步时听着能给人向上的力量,让人精神振奋。”乐山跑步爱好者杨卫华说,这首歌的曲子适合轻摇滚风格,如果能够传唱,将把乐山的美好分享给更多的人。

“在马拉松比赛中如果有一首主题歌现场播放,效果一定很好。”王雪梅说,《快乐出发》的歌词就是为乐山马拉松比赛而写,希望通过这首歌,表达跑友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同时展现乐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

希望宣传推广激发大众运动热情

据了解,《快乐出发》从酝酿到创作完成,大约花了一个星期时间。创作完成后,王雪梅就开始张罗把歌拍成MV,但目前还没有人演唱,也无法进行后期制作。

“如果在比赛期间向全社会宣传和推广,能让大众感受歌曲激发的热情,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全民运动中来。”王雪梅说。

记者了解到,乐山马拉松目前没有相关的主题歌曲。放眼全国,西昌马拉松、厦门马拉松、秦皇岛马拉松、深圳马拉松都有主题曲,多为专业歌手乐团演唱制作,香港马拉松20周年的主题曲则由陈奕迅演唱,2016年昆明马拉松主题曲为《昆明Style》,主打城市牌。

如果有市民朋友对这首为乐山马拉松打造的歌曲感兴趣,愿意参与演唱和制作,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833-2130000与我们联系。(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