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喜庆党的十九大音乐会激情唱响

www.scol.com.cn  (2017-10-30 10:30:5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昨(26)日,“颂歌献给党”乐山市喜庆党的十九大音乐会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激情唱响。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等市领导出席。

音乐会在激情豪迈的混声合唱《祖国颂》中拉开序幕,歌曲《多想对你说》展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决心,交响管乐《民族团结尽歌舞》、《欢庆》聚焦百姓幸福新生活,独唱《雄起中国》唱响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宏伟气魄,合唱《海棠香国》歌颂乐山城市发展新变化。音乐会上,独具彝族风格的无伴奏合唱《梦中的歌谣》采用阿卡贝拉的演唱形式,古老彝族民歌曲调经由现代风格的演绎,焕发出异样的风采;交响管乐《蜀乡土风》以四川民歌《槐花几时开》、《太阳出来喜洋洋》为素材创作而成,巧妙融合四川特有的民间打击乐莲湘、竹琴、盘子、快板及人声,展现出民间节日的欢乐场景。

近2小时的演出结束后,市领导上台慰问演职人员。于丽代表乐山市四大班子向演职人员表示感谢。她希望乐山文化战线的同志以及老干部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在乐山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精心制作和打造一批精品力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好地为乐山人民奉献精神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主办,乐山交响管乐团、乐山爱乐合唱团、乐山老干部艺术团等团体参与演出,近600名社会各界人士观看演出。活动旨在以饱满热情、美妙歌声、动人旋律,表达对党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深情;展示乐山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的决心和信心。(记者 曾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