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范学院迎40周年校庆 公布校歌校志

www.scol.com.cn  (2017-10-23 10:3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从1978年建校至今,乐山师范学院走过了39个春夏秋冬,于明年4月20日迎来40周年校庆。恰逢校庆倒计时半年,昨(20)日下午,乐山师范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胜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从现在开始到40周年校庆,只有半年的筹备时间,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求实创新的态度、科学缜密的计划、只争朝夕的精神、脚踏实地的行动,把40周年校庆办成文化校庆、和谐校庆、学术校庆、特色校庆,办成内聚人心、外塑形象、加快发展的盛会。”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该校精神、校歌、校志、校庆公告、40周年校庆徽标和校庆纪念品设计图样。经过公开征集、网络投票等环节,乐山师院以文学与新闻学院校友黄琦作词作曲的《放飞梦想》作为校歌,以“敢为人先,臻于至善”为乐师精神。

校庆徽标

乐山师范学院四十周年校庆徽标取形于“40”数字,“4”由三江之水汇聚形成展翅高飞的凤凰,其创意取自乐山文化名人郭沫若诗作《凤凰涅槃》, “0”为浪卷海棠,其创意取自乐山“海棠香国”美誉。校志内容编纂时间节点从1940年初起,到2013年止,时间纵跨73年,全文七十余万字,以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学院建设、附录四个篇章,展现该校师生锐意改革、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演唱校歌《放飞梦想》

据了解,乐山师范学院的前身为乐山师专,自1978年建校至今,在39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从专科发展到本科,从规模拓展到内涵提升,从服务区域经济到逐步走向国际化,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立足四川、面向西部、辐射全国、以教师教育为本、非教师教育并重的地方高等院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