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人迷路徘徊街头 热心女交警帮助寻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8 12:4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一名九旬老人从家中走失后徘徊在峨眉小转盘路口,看到老人走失后,峨眉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民警热心相助,积极寻找老人的家属和住址。

2017年10月1日,是“十一”国庆长假第一天,为维持国庆长假期间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峨眉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的民警们依然坚守在自己岗位上。

下午15时,中队民警在峨眉小转盘执勤时发现一位老人杵着拐杖在峨九路人行横道上蹒跚而行,四处张望寻找方向,当时人行横道信号灯已经变成红色,禁止行人通行,老人身边的车辆不停经过,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去搀扶老人,及时将老人引导到路边,并为老人搬来椅子休息,期间,民警为老人找来热水,同时耐心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老人意识模糊的只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叫林容光,今年91岁了,是马边农业局退休人员,民警又询问老人是否知道自己家在哪里,可是老人却想不起来,但因老人家年纪较大,记忆力较差,说话口齿也不清晰,最终也没能获取老人家庭住址信息。民警随即与峨眉山市绥山派出所取得联系,找到老人的儿子,并于当日下午将老人接走。(付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