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积极开展节前用电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1:0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为确保节日期间和十九大期间马边彝族自治县相关场所用电安全,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9月28日,国网马边县供电公司再次组织营销专业人员,由分管营销领导带队,率部门主任、用电监察计量班、台区人员对县广播电视台、车站等信息、交通运输枢纽,大型商场、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节前专项安全用电检查、宣传。

在此次安全用电检查中,供电人员积极与客户沟通交流,了解用电状况,认真排查电力设施,对客户用电安全存在的隐患,现场开具整改告知单,确保用电安全。在各大型商场、太平洋影院,工作人员对用户自备应急发电机进行开机试验,提醒用户要专门安排人员对用电设备进行定期检查保养,保证备用电源能够安全运行。

“低压配电柜柜门敞开,很容易遭老鼠等小动物入侵损坏,极易发生短路,甚至是安全事故。”

“如果发现有电线断落,请不要直接用手去捡,应先断开电源后,再通知专业人员和相关部门处理。”

“接线板不要图便宜,要买经过了安全认证的,这样使用起来也放心。”

……

在检查过程中,供电检查人员发现个别用户低压配电柜的柜门未关闭,劣质电器的数量也不少,暴露出用户对用电安全意识的疏忽大意。他们耐心地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其危险性向客户进行宣传、讲解,进一步提高用户的安全用电意识,为全县22万彝汉同胞营造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王浩宇、刘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