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助力彝乡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2:5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国网马边县供电公司荣获四川省电力公司“先进集体”荣誉

四川在线乐山讯(刘露)  近日,国网马边县供电公司荣誉室再添一枚沉甸甸的奖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2016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的背后,是生产一线员工辛勤的汗水、营销战场为突破售电目标不懈的努力……是上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也是全体员工的携手并进。

作为首次获此荣誉的马边供电公司来讲,2016年度各项业绩达到了一个历史峰值。

首先,售电量再创新高,突破11亿千瓦时,最为关键的一环是公司领导班子积极谋划,在县发改局、省市公司的支持下,克服工业经济下行和工业结构单调等不利因素,探索马边县丰水期富余电量发、用价格联动举措,出台了《马边电网2016年丰水期富余电量发、供、用电价格联动实施细则》,实现发、供、用电一盘棋,抱团取暖、增供扩销,售电量不降反增,同比增长7%。该项措施的实施对马边县工业经济贡献率超过30%,实属不易。

其次,积极响应电力扶贫和精准扶贫决策,切实做好属地电网建设项目协调工作,促进了马边境内110千伏、220千伏、500千伏骨干电网快速建成,配合县“十三五”规划,强化电网在彝区经济发展建设的支撑力量和重要性。深入实施高石头村“三位一体”造血式扶贫模式,乐山公司创新的扶贫“五步工作法”得到肯定和推广,高石头村“养殖劳动竞赛扶贫模式”在主题为“精准扶贫共享发展”的第四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上被授予“2016民生示范工程”荣誉称号,在边远山区进一步彰显了国家电网良好的品牌形象。

长期以来,马边供电公司员工保持着良好的敬业传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基础管理和现场作业的风险防控,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连续保持了队伍的和谐稳定局面,党员干部做到了时时讲政治、讲规矩、顾大局,员工做到了爱岗敬业、爱企如家。所有的这些点滴汇聚才凝结成一组组不断提升的业绩数据、凝结成一块块厚重而可贵的荣誉奖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