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菜弘川”之“川菜挑战大赛”在乐山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4 22:3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昨(21)日,“美丽中国  品味四川”——“川菜弘川”之“川菜挑战大赛”在乐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宣布活动启动,省商务厅厅长刘欣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于滨主持活动,副市长周伦斌等出席活动。

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以川菜为纽带,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川菜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四川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本次大赛按照市州推荐、专家评审的原则,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传统菜品(“丰”系列)、创新菜品(“融”系列)、民族菜品(“绚”系列)和海外菜品(“雅”系列)四大类评选“名菜、名店、名师”,选出一批绿色健康、符合川菜品质、具有浓厚地方饮食文化特色及市场推广价值的精品。推出川菜系列宣传产品,包括一部川菜宣传片、一部美食地图、一本《川菜故事》、一套川菜烹制示范光碟,一批绿色食品产业基地、美食旅游精品路线。以好故事、好食材、好品味、好技艺,助推川菜品牌打造,促进川菜产业发展。

省商务厅厅长刘欣讲话

“食在中国,味在四川”。川菜,系我国四大菜系之一,素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美誉,以取材广泛、调味多变、技法多样、品类繁多而著称,凝聚着巴蜀大地几千年的历史,承载着川菜人的不懈追求。推动“川菜走出去”,促进川菜的传承与创新,加强菜品的融合发展,丰富川菜文化内涵,提升川菜品牌国内外知名度,把川菜培育成四川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名片和特色优势产业,这是历史的重任,也是时代的要求。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致辞

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川菜的发展,编制发布了《川菜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出台了《推进川菜产业工作方案》,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强化政策扶持、加强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市场开拓等工作,推动餐饮企业转型发展,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川菜市场需求旺盛,规模日益扩大。2016年,全省餐饮业实现销售额2214亿元,同比增长13.2%,在促进消费、吸纳就业、拉动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川菜品牌建设初见成效。全省拥有60余种“中华名小吃”、14个餐饮类“中华老字号”、31个餐饮类“四川老字号”、12个“中国川菜畅销品牌”和百余道全国金牌川菜,6个餐饮企业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川菜走出去步伐加快。川菜在国内市场的覆盖率稳步提升,成都“美食之都”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川点、川菜经典菜肴等制作工艺规范地方标准陆续颁布实施,形成《中国川菜烹饪工艺规范》等一批国家级和地方标准。

活动启动现场

本次川菜挑战大赛启动仪式在乐山举办,不仅为展示乐山的特色美食、旅游资源、民俗风情等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第四届四川旅博会美食嘉年华活动注入了新鲜活力。乐山市餐饮行业协会代表百家餐饮企业作“品质保证 诚信经营”联合宣言,从严守食品安全、强化行业自律、恪守商业信用、倡导勤俭节约、塑造品牌形象五个方面做出了郑重承诺,推动企业自身和餐饮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健康、舒心的消费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