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日两项考试开考 这些“雷区”要注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4 22:29:2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明(23)日,在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将进行两项招录考试,分别是全省公开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笔试,以及全省藏区乡镇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2014级应届“9+3”毕业生考试。乐山市人事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考生,认真备考,冷静应试,不要触碰考试“雷区”,以最佳状态展现自己的真实水平。

1636人竞争

25个岗位

前段时间,乐山市相关部门发布公告,将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25名人民警察,数天时间内,有上千人报名。经过初审,记者了解到,共有1636人将参加23日举行的笔试。笔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心理素质测试》。

此次招考,社会关注度非常高,市人事考试中心表示,对考试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都会严格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和《2017年下半年全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操作规范》规定执行。

市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笔试,在考试前15分钟,考生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不含过期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进入考场,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个别考生因换发第二代身份证不能持正式有效身份证参加考试的,可由本人填写承诺书并持换发身份证的缴费回执参考,并在规定时间内到市人事考试中心进行确认。对不能出示考试有效证件及其他不符合考试规定要求的人员一律取消考试资格。对未按要求在答题卡上填写个人信息,即未用黑色字迹钢笔或者用铅笔填写横排姓名、准考证号,未用2B铅笔填涂对应数字的考生,监考人员将当场警告并予以纠正。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后,迟到30分钟考生不得入场。考试期间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离开考室,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需要注意的是,考试结束后,已交卷考生要在考场记录单座次表上签字确认,否则视为未交卷,监考人员收完后当场核对数量,确认无误后所有考生方可离开考室。

藏区招录

乐山考区85人参考

同一天在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开考的,还有全省藏区乡镇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2014级应届“9+3”毕业生考试笔试。记者了解到,乐山考区本次考试参考人数85人,23日上午10点开考,科目为《综合知识》,考试时限90分钟。

乐山市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考试监考同样严格。对在考试中出现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考务管理组将按相关办法处理,其中报考公务员的考生按《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处理;报考事业单位的考生按《四川省人事考试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处理;两项均已报名参考的,现场可按《四川省人事考试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予以处理。其中,违纪情节严重,需追加处罚(报考公务员的将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五年或长期记录,报考事业单位的为禁考一至三年)的,在考试结束后分别按《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和《四川省人事考试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处理。(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