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猕猴桃入冻库“保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4 22:28:0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眼下正是猕猴桃大量上市的时节,沐川县富和乡高峰寺果园内大批成熟的猕猴桃在销往市场的同时,也运往位于沐川县城郊的猕猴桃产业集配中心,在冻库里延长保鲜期。

“有了冻库保鲜,不愁果子会放坏。”沐川县益民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道珍看着一箱箱果子入库,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作为乐山人工栽培猕猴桃的代表人物之一,李道珍用10年时间打造了“旭峰”品牌,并投资150万元,修建了占地面积12亩的猕猴桃产业集配中心,其中包括500吨储存量的冻库。冻库赶在今年猕猴桃大量上市前投入使用,这让她十分欣慰。“猕猴桃旺季价格约8元一斤,冷藏到淡季再上市,价格至少翻一番。”李道珍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益民合作社现已发展会员近5000人,建立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4万亩。2016年,合作社营业额1500万元,带动农户人均纯收入近万元。李道珍打算继续投入资金,将冻库规模扩大到2000吨储存量,建成集配送中心、猕猴桃特色馆、休闲农业体验观光、精深加工在内的产业链,让猕猴桃带动更多贫困户致富,让“旭峰”品牌走出国门。(记者 曾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