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用电大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0:5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全面落实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安全工作部署,营造安全、可靠、和谐的用电环境,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工作,9月18日,国网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启动为期一周的安全用电大检查工作,全面覆盖辖区范围内的20个乡镇,不留安全死角。

9月19日,国网马边县供电公司荣丁供电所所长吉克李平带队依次对场镇的人口密集区、街道、政府、学校、医院、敬老院等区域展开现场安全大检查。

荣丁,是进出马边的北大门,也是人口密集的百年古镇。2014年期间,马边供电公司对荣丁古镇进行了低电压改造,有效改善了群众用电问题,但居民户表以下电力线路私拉乱接现象仍然存在。此次检查的重点就是对公用电气设备及线路设施的安全距离、健康水平、通道隐患、荷载情况、标识标志以及用户侧用电安全等进行全面摸排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供电所人员对照制定的专项检查表,逐一对每一档导线、每一基电杆、每一个配电箱和变压器进行对位排查。其中一段不足1公里的街道,3名检查人员耗时半天,发现导线裸露等问题共4处,他们对隐患逐一拍照、登记在案,以便及时消缺。

在民主乡敬老院,荞坝供电所检查人员不但耐心地向老人们宣讲安全用电知识,而且还帮助敬老院更换了损坏的照明灯具。下来后,他们将对敬老院内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确保老人及工作人员用电安全。

此次用电安全大检查工作将持续一周,马边供电公司要求各供电所提供思想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该项工作,在大检查的同时,立即着手开展隐患整治工作,确保发现一处、治理一处,不断夯实安全用电基础,保持公司安全生产稳定态势。(刘粤衡 刘露 邹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