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小发明家玩转科技 彰显个性创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1:4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李丹)  9月13日,2017年犍为县全国科普日活动之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及机器人展示活动在该县滨江路文化广场举行。数十件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令人眼前一亮,吸引上千学生和市民驻足观看。

“哇!太神奇了,太奇妙了。”活动现场,看着无人控制的机器人沿着预定的路线,从起点走到终点,围观市民不时发出赞叹声。光伏风能车、发电鞋、水龙头发电机等青少年的奇思妙想更是令现场观众竖起大拇指。

“我们的这个设计叫光电机器人,它的原理就是通过反射地下的光线值,再通过电脑设定的程序来判断行走路线。”该县罗城初中学生蔡欣展告诉笔者,学习了光电机器人的制作让他生活变得充实,更加热爱科学。

据了解,犍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并选出优秀作品送往国家、省、市参赛,成绩优异。近三年来该县选送作品参加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国家级三等奖1件;省级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6件;乐山市市长奖2件、一等奖14件、二等奖25件、三等奖80件;去年组队参加乐山市第二届“汉诚605杯”青少年机器人大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26名教师被评为市级优秀科技指导教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