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供电公司开展秋季特巡 守护丰收喜悦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1:4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13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桥滩供电所完成对供区内10千伏牛新线39号杆的拉线隐患整治工作。自此,该公司“保秋收”农村10千伏线路特殊巡视、整治第一阶段全面完成,接下来将进入农村秋收及中秋、国庆重点线路专项保电阶段。

随着秋收季节的来临,为保障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防止收割、运输机械造成的外力破坏事件发生,乐山公司提前部署、落实行动,积极做好各项特巡、排查准备工作,精心制定秋收保电行动方案。该公司组织供电所人员对田间跨越线路进行安全距离测量,对田埂、道路两旁的电杆、拉线进行安全评估,对潜在的隐患采取即查即改,对因农村道路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形成的问题,及时与村委会和相关负责人沟通解决,对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上报镇乡安监部门,并协商村组采取临时措施。

此外,针对供区内农业生产特点,该公司还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防外破宣传和安全检查,重点对葡萄、生姜基地采摘、冲洗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水稻、玉米等田地周围的供电线路实施杆塔基础、接地装置及防撞标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治理。

同时,该公司还充分利用大负荷运行期间开展电压合格率测试,对傍晚用电负荷较大的区域加大夜巡力度,集中排查设备运行情况,集中整治违约用电行为,集中解决临时生产加工导致的负荷不平衡现象。第一时间开展设备隐患整改消缺,结合实际制定可行的消缺方案和负荷调整方案,用无微不至的服务,确保农村秋收用电安全、可靠,全力守护村民们来自不易的收获。(刘若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