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果屑箱穿上“黑内衣” 洁净又实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1:45:5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有垃圾扔果屑箱里,许多市民外出时养成了这样的好习惯,但细心的你也许会发现,各种各样的垃圾,将果屑箱内壁弄得很脏,有的甚至流出了污水。这样的问题,果屑箱穿上一件“黑内衣”就解决了。

果屑箱套上垃圾袋

最近几天,乐山中心城区滨河路、海棠路、人民南路等路段的果屑箱内壁都套上了黑色的垃圾袋。环卫工人在套袋时有讲究:按照规范标准,垃圾袋边缘覆盖果屑箱边缘不能超过10厘米,还要在果屑箱的背面系个扣,防止脱落。看似简单的举措,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既能保持果屑箱内壁的清洁,又便于环卫工人清理。

据乐山市环卫局市容科科长李会兵介绍,在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为提高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垃圾不落地”,减少垃圾搬运处理环节中脏、破和污水外溢等二次污染问题,该局对中心城区现有的2800多个果屑箱、200多个塑料垃圾桶实施袋装化,也就是套上垃圾袋,这些垃圾袋属于可降解的环保垃圾袋,可回收利用,丢弃、掩埋后可自然分解、降解。

据介绍,市环卫局在完成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处的果屑箱、垃圾桶的配置、修缮、更新、清洗等工作后,套袋工作将及时全面铺开。(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