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爱患病少年 为他修了50米水泥入户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1:21:4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25日早上,在夹江县甘江镇河西村四组,13岁的徐嘉靖操作着电动轮椅车开心地行驶在屋旁刚修好的水泥路上。这条50米的入户路是乐山市慈善总会拨款,委托河西村委会安排修建的。

工作人员看望小徐

小小年龄患重病少年没有失去信心

小徐是一名重症肌无力患者,在他刚学会走路时,就已出现腿脚无力的情况。家人带着小徐去医院检查,得知孩子患了重症肌无力,如果不及时治疗,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我们也想给孩子治病,可是家里条件实在困难,拿不出钱。”小徐的奶奶杜后碧告诉记者,没办法,一家人带着小徐回了家,此后没多久,小徐的母亲不告而别,至今没有音信。为了给孩子治病,同时也为了贴补家用,小徐的父亲外出务工。杜后碧则留在家,照顾患病的孙子以及患脑膜炎的老伴徐国龙。

小时候小徐的病情还不算严重,勉强可以走路,奶奶就背着小孙子去村里幼儿园上学。上小学后,在奶奶、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小徐坚持到校学习。他非常珍惜读书机会,在学校表现优异,2011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13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到了2016年上半年,已经站不起来的小徐因病情加重,最终不得不休学在家。

得知小徐的情况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献爱心,有人送来了电动轮椅车,有人送来了书籍,大家鼓励小徐不要灰心,保持开朗的心情去面对未来。

多部门伸援手精准扶贫帮少年

2017年初,乐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到夹江县开展居家集中救助帮扶调研。在入户调查中,工作人员了解到13岁的小徐因屋前屋后都是泥土路,操作电动轮椅车进出很不方便。看到小徐虽患病但依旧开朗的模样,在场的人都被深深触动。

2017年6月,由乐山市慈善总会拨款,委托河西村委会请人修建的徐家50米入户水泥路正式开工。考虑到小徐家原来的卫生间十分简陋且有门槛,施工队还将卫生间重修,让小徐驾驶着电动轮椅车也能顺利入内。7月,入户路修好,原本泥泞不堪的道路,变得平坦顺畅。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小徐和爷爷徐国龙的情况,当地相关部门不仅为两人办理了农村低保,还将其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民政部门也为小徐申请了居家集中救助帮扶,每月有155元的居家救助帮扶生活补贴费。”乐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25日上午,拿着民政局工作人员赠送的学习机,驾驶电动轮椅车行驶在平整的入户路上,小徐脸上扬起了笑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