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到乐山如何玩出花样 线路福利带给你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1:00:3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5·19中国旅游日”即将来到,今年的主题是“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与此同时,“乐山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初评的30条精品线路展示也迎来了第二期。

在这些线路中,我们可以看到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玩法,也能看到乡村休闲、全域旅游的成果。通过展示,不仅增加了市民、游客对乐山旅游的了解,还能在今后的旅途中实现精神愉悦,获得幸福感,这无疑是对“旅游让生活更幸福”的一种具体呈现。

小三峡美景 资料图片

11

探寻多彩五池

金口河风情游

出行天数:三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公共交通皆可

线路:乐山城区—金口河区城区—“水墨”顺河村—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乐西公路—蓑衣岭—大峡谷标志碑—成昆铁路关村坝洞中火车站—铁道兵博物馆—白熊沟“一线天”

行程亮点:乐山市级彝家新寨建设示范村——金口河区永胜乡顺河村。之所以被人们誉为“水墨顺河”,是因这里自然风光秀丽、民居独具特色,宛若一幅幅淡雅的中国画卷。

金口河区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属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区域内既有天然湖泊,又有高山峡谷,自然景观丰富,具有显著的生态和美学价值,是登山探险、摄影垂钓、修身养性的理想去处。

行程安排:

D1金口河区城区出发途径金龙桥,随后走进“水墨”顺河村,感受宛如世外桃源的画卷。在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领略大天池、干池、小天池、高粱池、鱼池“五大天池”的魅力,远眺“最美桌山”大瓦山。从景区出发至乐西公路,途经蓑衣岭观“褴褛开疆”碑后返回天池湿地公园内住宿。

D2八月林自然保护区游览后前往“半坡彝韵”迎春村、“人间仙境”彝寨林丰村、“醉美溪谷”象鼻村感受当地风俗人情,结束一天行程后返回金口河区城区住宿。

D3前往大峡谷标志碑游览,感受大峡谷魅力。随后游览铁道兵博物馆,馆内大量雕塑壁画、珍贵的历史照片、详实的文字资料以及铁道兵当年生产生活用品,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铁道兵当年战斗生活的艰苦场景和历史功绩。作为旅程的最后一站,在大渡河北岸,位于乐山和雅安交界处的地方,有一条长约7公里的深沟——白熊沟,这是大渡河最大的支沟峡谷。白熊沟以“一线天”景观最为著名,幽谷中,两山之间仅隔20余米,向上望去天空似乎变成了一条窄窄的细缝。

12

“醉”乐山,共享山水之美

观光风情三日游

出行天数:三日游

出行方式:公共交通

线路:乐山城区—夹江县—沐川县—犍为县

行程亮点:夹江千佛岩风景如画,依山傍水,被称作“青衣绝佳处”。大观山与依凤岗对峙,青衣江从中蜿蜒而过,形成“两山对峙,一江中流”的旖旎风光。

沐川竹海也叫川西竹海,一望无垠的竹海碧波荡漾,看日出,听涛声,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同时“竹海”常年空气清新,素有“天然氧吧”的美誉。

行程安排:

D18:00出发前往乐山大佛,行程大约30分钟。途中游览乐山大佛,九曲栈道,观青衣江、岷江、大渡河三江汇流的壮观,游览时间为3个小时。午餐后13:00乘车前往被称为“青衣绝佳处”的千佛岩,乘船青衣江之上。水上观光游览3小时。晚餐后宿夹江。

D27:30出发前往沐川竹海景区,车程大约为4个小时,到达沐川县城午餐。13:00前往竹海景区,领略空气清新的“天然氧吧”,体验山水融合的视觉盛宴。游览时间为5个小时,当天宿沐川。

D37:30出发前往犍为县,乘坐嘉阳小火车,并在芭沟镇体验黄村煤矿文化。午餐后乘船欣赏桫椤湖景区,畅游在山水之间,感受桫椤湖的清幽。游览时间为4个小时,17:00返回乐山结束行程。

13

风光、美景一样不少

乐山摄影休闲游

出行天数:一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公共交通

线路:乐山城区——关庙乡古儿坝——平羌小三峡

行程亮点:古儿坝位于乐山市市中区关庙乡以北,出关庙场口沿青关路大约2公里。左侧的岷江河河中央,面积大约有2平方公里的一块湿地。这里地势平坦,风景如画,坝中草场上绿草悠悠,野花遍地。

平羌小三峡又称嘉州小三峡,位于关庙乡与青神县交界处,有青关路贯通。平羌江是岷江流经青神县汉阳坝至乐山城东一段水路的古称,平羌小三峡由平羌江上的犁头峡、背峨峡、平羌峡连贯而长,长约12公里。峡区河道迂回,风光绮丽,是一条乐山水上游览的好去处。

行程安排:

上午从乐山城区出发前往关庙乡拍摄牛背鹭,汽车可以直接开到坝中开阔地上,在这里可以搭旅行帐篷露营和野炊,还可以到坝周围的河沟中垂钓。拍摄牛背鹭时,需要有耐心,不宜人员过多,以免惊飞鸟类。最好使用400毫米以上的长焦镜头,也可以使用70-200毫米的镜头,如拍风光24-70毫米的镜头就足够了。

中午可以野炊或到关庙街上吃午饭。

下午可沿着青关路去著名的平羌小三峡游览。这条约12公里的旅途,主要以观赏风光、拍摄照片为主,以自己的兴致爱好为选择,慢慢观赏河边古峡的山水风光。如果拍照,可选择背景好一些的地段拍点个人纪念照,或江面上的渔船、村民等风景照。如遇到大群的水鸟结队从水面掠过,也可以拍摄些生态照片。

14

历史与美食的邂逅

茶禅休闲游

出行天数:二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

线路:乐山城区——天福茶园——千佛岩·东风堰景区——乐山城区

行程亮点:茶禅结合,游客亲自体验采茶。整个行程环境舒适,并有特色美食相伴。

行程安排:

D1沿成乐高速公路出发前往天福观光茶园,在茶园观光“薪火相传”、“明湖垂影”、“茂林修竹”等景观后走进茶博物馆,了解世界茶文化、中国茶发展史、茶工艺流程、茶艺与茶具等知识。

了解了茶史,到“茶道教室”观看茶文化表演。通过真人表演不同时代各民族的茶礼及茶艺,让游客领略茶艺术的真谛,雅俗共赏。

游览后在天福茶餐厅享用午餐。餐厅除了提供大众化川味菜品,还有茶产品特色美食:绿茶包子、茶叶酥、茶豆腐等,菜品融入绿茶的茶香,舌尖回味独特美味。

午餐后,下午开始采茶体验活动。漫步于郁郁葱葱的“生态园”里,围上围裙、提上提篮,亲手采摘茶树的嫩芽,参与茶叶制作,亲手泡一杯自己采摘制作出的新茶。晚餐前往夹江县城享用“豆腐脑”、“甘江棒棒鸡”、“余鸭子”、鸡丝米线等特色美食并夜宿夹江。

D2早餐后前往千佛岩·东风堰景区参观,欣赏青衣江的风光,了解千佛岩摩崖造像的故事,了解东风堰的灌溉原理和作用。午餐选择乡村旅游点用餐,品尝农家美味土菜。午餐休息后结束行程。

15

探寻岁月的痕迹

犍为沐川文化之旅

出行天数:两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

线路:乐山城区——犍为县——文庙、罗城古镇——桫椤湖景区——沐川县——竹海景区——龙门大峡谷漂流——乌蒙沐歌实景剧——乐山城区

行程亮点:

以历史为线索,串起犍为、沐川两地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景观,领略人文历史故事,感受岁月长河变迁。在阳光明媚的周末,和几家朋友一道,体验自驾的乐趣,适合有孩子的家庭周末自驾出行。

罗城古镇位于乐山市犍为县东北部,距离犍为县城约30公里,因为有着被建筑界称作“东方诺亚方舟”的船形街——“凉厅街”而闻名。古镇的主街为船形结构,东西长,南北短,很像一把织布的梭子。

龙门大峡谷漂流,地点位于沐川县幸福乡,其特点是落差大、激流多、刺激性强。这里竹林婆娑,四季常青、云遮雾绕,漂流全长9.6公里,整体落差158米。

乌蒙沐歌实景剧是沐川县立足独具魅力的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全新推出的原生态大型山水实景剧。该剧借助现代光影科技,将竹乡的生态魅力、历史遗韵、民俗风情尽展于山水之间。

行程安排:

D18:00经乐宜高速乐山南入口、出发至犍为县,9:30游览600年历史的犍为文庙。10:30出发至罗城古镇,11:00游览享誉中外的船型古街并午餐。12:00出发前往桫椤湖景区,13:30乘船游览有亿年历史的桫椤湖。15:30在马庙码头上岸,出发至矿山博物馆并游览。18:00返回犍为县城住宿。

D29:00从犍为县城出发至沐川县。10:00游览沐川竹海景区。13:00午餐后出发至龙门大峡谷漂流。18:00沐川县城休息并晚餐。20:00观赏乌蒙沐歌演出后结束行程。

16

采摘、垂钓乐趣多

亲子休闲之旅

出行天数:一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

线路:乐山城区——井研县集益乡(万亩柑橘园)——三江镇(世外梨园)——磨池镇(三青台水库)

行程亮点:万亩柑橘园位于井研县集益乡繁荣村的繁盛柑橘生产基地。这里上万亩果树绿满山坡,沿着园区小路走一走,可以看花可以采摘,可以垂钓可以听风。这里的柑橘品种齐全,味道甘美,喜爱水果的游客可以在这里尽情的购买。

世外梨园占地200余亩,栽种有优质高档水果“绿宝石”梨50000株,名贵园林苗木30000多株,15亩鱼塘可四季垂钓,一家人出游,春可赏花,夏可观荷,秋可摘果,冬可游园,乐趣盎然。

三青台水库是省级水利风景区。这里湖光旖旎,湖里的鱼儿肥美(生态鱼),湖畔有特色小屋,住宿、夜钓均很美。店家在湖边备了烧烤器材,可及时烧烤钓上来的美味,也可购买食材自己烧烤,风味独特。

行程安排:

D1早上8:00-9:00出发至井研集益乡万亩果园。9:00游果园,体验采摘。12:00可在园区午餐,也可出发前往三江桥头饭店午餐。13:30前往三江世外梨园赏花、采摘,游览休闲。17:30出发前往三青台水库。18:00三青台水库品尝农家生态鸡宴,或者在湖边垂钓烧烤。

D2三青台水库感受大自然魅力景色,体验垂钓乐趣后结束行程。

17

探寻最原始风光

黑竹沟深度体验之旅

出行天数:三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

线路:乐山城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景区

行程亮点:黑竹沟位于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生态群落之一,是一处罕见的集动植物景观、峰林景观、地质景观、天象景观、水系景观与人文景观之大成的风景绝佳之地。景区集雄、险、奇、秀、原始、珍稀、神秘、清幽于一体。

景区内旅游设施基本完善,境内道路部分硬化,供电供水设施样样俱全,有专职导游服务,集餐饮、住宿、娱乐、购物为一体。别有风味的野味餐饮也颇具特色,既是探险绝佳地,也是避暑、度假、聚会、疗养的最佳场所。

行程安排:

D1早晨从乐山直达峨眉山市,之后沿省道306线到达峨边城区,中午在县城就餐。下午从“县城——黑竹沟镇——沟口景区(沿峨美公路)”。沿途可观赏彝家新寨:月儿坪、底底古村。晚上:入住沟口景区的迷都大酒店,晚餐,品尝彝家肉嫩浓香的坨坨鸡、坨坨肉,甘甜醇香的泡水酒等;欣赏沟口的自然景观,参观黑竹沟游人接待中心、纪念品馆。

D2清晨早餐后,游览黑竹沟风景区,游览路线为“沟口——马里冷旧景点”,行车2.5公里到达马里冷旧停车场,开始步行3公里木质栈道,穿越参天古木,达到荣宏得高山草甸,欣赏天然的牧场,观望天境地凉。午餐回酒店用餐。

下午游览“沟口——蜂巢岩”4公里游人栈道,穿越原始森林,欣赏古冰川遗迹、泉水欢歌,享受万亩氧吧,观看大熊猫、猴子、羚羊出没的地方,感受大自然的神秘与神奇,与世隔绝的宁静。入住黑竹沟迷都大酒店,酒店晚餐后泡天然温泉。

D3酒店早餐后开车返回,看彝家新寨解放村,黑竹沟镇购买彝族旅游商品,并在黑竹沟镇午餐,下午返回乐山。

18

感受峨眉文化

静心修行之旅

出行天数:三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公共交通

线路:乐山城区——峨眉山市(大佛禅院)——峨眉山景区——金顶

行程亮点:大佛禅院穿越“娑婆国度”门,感受宁静优美的禅院园林风光;感受佛家的修行;品尝寺院原汁原味的可口素斋;普贤菩萨法像前烧香许愿,祈求平安。

行程安排:

D1乐山城区出发到达大佛禅院,穿越大佛禅院“娑婆国度”门(进入禅院园林区,感受宁静优美的禅院园林风光。晚上入住大佛禅院标准间。

D2前往大雄宝殿和寺庙僧人一起参加早课,体验佛家每天修持必做的早晚功课,感受佛家的修行。早餐后游览峨眉山报国寺景区,从峨眉山徒步养身长廊参观报国寺、伏虎寺,晚餐后在第一山亭跟随峨眉派武术宗师演练峨眉武功。

D3乘景区观光车约2小时至雷洞坪,步行1.5公里→接引殿(乘索道上行)→金顶景区参观金顶四面十方普贤金像,佛像是世界上最高的金佛,也是第一个十方普贤像的艺术造型。乘索道至接引殿,步行1.5公里至雷洞坪,午餐后乘观光车返回低山区,结束旅程。

19

尽享风光与野趣

马边露营游

出行天数:三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

线路:乐山城区—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乡玛瑙村苗家新寨—大风顶——乐山城区

行程亮点:

玛瑙苗寨是乐山市最大的苗族聚居点,新寨充分体现了苗家特色,苗寨在乐山具有唯一性,对游客具有足够吸引力。

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保护大熊猫及其生态环境为主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适合徒步露营。景区是乐山市作为与乐山大佛、峨眉山一起推出的重点旅游项目之一,规划为乐山市主要的生态旅游区,成为四川乃至全国旅游的精品之一。

“世外桃园”烟峰村距马边彝族自治县城21.3公里。烟峰乡烟峰村的彝家新寨,幢幢带有欧式风格的别墅式红砖红瓦房错落有致,与远山的翠绿交相辉应,融为一体。

行程安排:

D1从乐山城区前往有“大美马边,云上苗岭”之称的玛瑙村,观苗家新寨后宿玛瑙村。

D2前往大风顶自然保护区,在规定范围内露营。

D3前往烟峰村游览后结束行程。

20

身与心的放松

山地体育观光体验游

出行天数:六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

线路:成都市—乐山市沙湾区(美女峰、硝洞、龚嘴电站库区、天心眼天坑、穿洞子)-金口河区(金口大峡谷、大瓦山湿地公园、瓦山坪)—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国家森林公园)—返程

行程亮点:此线路是结合国际上流行的山地体育旅游观光与体验相结合的思路设计,其主要目的是把乐山“藏在深闺人未识”的优秀山地体育旅游景点进行深度开发。引导爱好山地体育户外旅游的国际、国内旅游者到乐山体验美丽独特、惊险刺激的山地体育旅游,吸引广大旅游者来乐山旅游和观光体验。

行程安排:

D1从成都出发至乐山市沙湾区,车程约2小时后前往美女峰石林(观光浏览美女峰石林,时间约2.5小时)。午餐在当地农家乐改造的旅游接待点。

下午前往硝洞观光游览,部分旅客可体验硝洞绳降,游览体验约2小时。随后龙岩攀岩基地(观光游览,部分游客可体验攀岩,其余游客观光,时间约1.5小时);晚餐在当地农家乐旅游接待点。当天住宿在沙湾龙岩附近集群式小木屋旅游接待点。

D2乘船至龚嘴电站库区,从库区与天心眼天坑相连溶洞遂道进入“天心眼天坑”参观,时间约1小时;转入穿洞子(沿地下暗河边划边欣赏洞中石钟乳奇景,并在部分景点下船观赏,时间约2小时)。午餐在当地农家乐。

下午乘车至金口河区金口河大峡谷,随后游览金口河大峡谷、大瓦山湿地公园。晚餐后宿永胜乡。

D3乘车至瓦山坪(游览瓦山坪风光,时间约2小时)。

午餐后游览大瓦山风光(部分乘客从瓦山坪在向导带领下攀登大瓦山山顶,时间约3小时,乘索道返回;其余游客从瓦山坪乘索道至大瓦山顶,观赏世界两个桌状山之一的大瓦山风光,时间约3小时)。晚餐后宿永胜乡。

D4金口河永胜乡出发前往峨边黑竹沟沟口。午餐后前往黑竹沟国家森林公园(观光蜂巢岩、瀑布岩沿途风光),晚餐品尝彝族特色美食美酒;夜晚观赏彝族特色风情文化表演后宿黑竹沟迷都酒店。

D5清晨前往黑竹沟马里冷旧游览,随后观赏荣宏得景点风光并午餐。

下午乘车沿林场旅游公路游览,沿路3-4个景点可下车观光,时间约3小时。在黑竹沟沟口温泉酒店晚餐并住宿。

D6离开温泉酒店结束行程。(初评稿件排名不分先后,行程路线仅供参考,具体以当时当地为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