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异地搬迁聚居点提前通电 助力贫困户“挪穷窝”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3:4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沐川县14个乡镇异地搬迁贫困聚居点已全部通电,为574户异地搬迁贫困户送上了光明,即将开启他们的新生活。

“这段时间供电所的同志们最辛苦,一直都在为异地搬迁聚居点安装变压器、竖杆、架线、装表等工作,比预计时间还提前一天通电了,大家心里都很高兴。”沐川县大楠镇金盆村村支部书记吕天奎竖起拇指赞叹道。

“为了积极服务异地搬迁扶贫工程,我们所接到公司任务后,立即组织人员对聚居点进行现场查勘、制定供电方案、组织所需材料,经过一周的紧张施工,新建低压线路800米,新竖电杆12基 ,电表安装61户,三个村聚居点现已全部通电。”国网沐川县供电公司利店供电所所长丁晓波给大家介绍。

近两年是沐川县扶贫攻坚脱贫关键年,扶贫力度不断加大,建档立卡将高山交通、饮水、人员稀少的贫困户整体异地搬迁至聚居点,切实改善贫困户们的生活条件。为响应县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沐川公司积极与政府对接,主动参与到异地搬迁电力扶贫中来,此次扶贫异地搬迁配电工程涉及14个乡镇,共计新建台区10个,容量1000余千伏安,新建高压线路及敷设电缆3000余米,低压线路及服务电缆6000余米,新竖电杆40余基,安装户表574户。

该项配电工程施工前,沐川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对异地搬迁扶贫聚居点认真查勘、制定最优供电方案。施工期间,供电员工快速投入到转运材料、基础开挖、竖杆、架线……户表安装等工作中,多个施工现场齐头并进,点多面广,一切工作紧张而有序。 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经过7个供电所近100名员工一周的共同努力,最终提前于政府规定的时间内全面通电。

据悉,在全县异地贫困聚居点建设期间,沐川公司还通过调整运行方式、转移用电负荷,安装临时用电等方式,倾力服务各村异地扶贫搬迁工程,扎实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助力各村贫困户“挪穷窝,拔穷根”。(胡通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