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鸡蛋价格跌破4元 比许多蔬菜价格还便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09:57:0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严俊铭  

鸡蛋降价了,竟然比菜价还便宜?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乐山市鸡蛋价格连续下跌,截至上周全市鸡蛋零售均价已经跌破4元大关,比许多蔬菜价格还便宜。而就全国而言,部分省市的鸡蛋价格更是创下了十年新低,每斤鸡蛋价格只有两元多。

鸡蛋价格降幅大

2017年是农历鸡年,不过让众多市民没有料到,鸡年里最受伤的却是鸡蛋价格了——根据乐山市发改委提供的数据,受供求关系影响,上周全市鸡蛋价格下降较大,全市鸡蛋零售均价每斤3.59元,较前周价格下降17.69%。就各区县而言,全市鸡蛋价格最高的为犍为县,每斤零售价格为4.40元,其次为峨边彝族自治县和五通桥区,鸡蛋零售价格均为每斤4元。鸡蛋价格最低的为峨眉山市,鸡蛋零售价格已低至每斤2.80元,此外鸡蛋价格低于3元的还有沐川县,为2.99元。在市中区,鸡蛋零售价格为每斤3.80元。

其实,细心的市民或许已经发现,今年以来鸡蛋价格便不断下滑。今年一月初,全市鸡蛋零售均价为每斤4.60元,一月中旬价格下降到每斤4.48元。而在2月8日,全市鸡蛋零售均价再度小幅下降到每斤4.36元。而在其随后的一周,鸡蛋价格更是大幅下跌。

此外记者了解到,2016年2月时,乐山市鸡蛋价格每斤高达5.65元,和如今的每斤3.59元相比,一年时间乐山市鸡蛋价格每斤下跌高达2.06元,跌幅为36%。

吃菜还是吃蛋?

蒸蛋、炒蛋、煎蛋,鸡蛋的做法可谓五花八门。看着鸡蛋价格不断下跌,不少市民调侃道:“以后逛农贸市场,少买点蔬菜,多买点鸡蛋,因为吃蛋更便宜!”

记者发现,虽然近期蔬菜价格也不断下跌,但和鸡蛋价格相比,不少蔬菜价格却要高出许多。例如,黄瓜价格为每斤4元,四季豆价格为每斤4.5元,均比鸡蛋价格贵出不少。

除了乐山外,据媒体报道,在山东、黑龙江等省份,鸡蛋零售均价都在2元左右,创下10年来的新低。

今年以来鸡蛋价格为何会如此大跌?记者走访了乐山城区多个农贸市场了解到,近年来鸡蛋价格一直维持在每斤5元左右,高企的价格让养殖户一直处于盈利状态,由此刺激了养殖户们的热情,纷纷开始补栏加大养殖规模,导致市场鸡蛋供应大为增加。此外,春节期间,市民都在家囤积了不少鸡蛋,由此也造成了节后需求的萎缩,造成鸡蛋价格大幅下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