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拾金不昧还巧设“迷魂阵” 让钱包物归原主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1:51:3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钱包丢了,失主一天后才发现,本以为这钱包是找不回来了,却没想到,捡到钱包的三轮车师傅为找寻失主煞费苦心,巧设“迷魂阵”最终将钱包归还失主。

拾金不昧的刘师傅

近日,市民钟先生在乐山城区翡翠国际附近坐三轮车,下车后把钱包遗失在了车上,“我也是个‘马大哈’,钱包丢了一天,我都没发现,后来发现丢了,这才赶紧开始找,心想钱包怕是找不回来了”。

钱包丢失一天后,他才回到坐车的地方,找附近的水果摊,再找三轮车友。“三轮车友告诉我,人家已经找到失主了,还说也是和我一样,是买水果坐车到某地的途中丢的钱包。”钟先生表示,当时他一听就懵了:“明显是有人冒领,但我没找到当天的那位师傅,于是留了电话给三轮车友,让他们看见那位师傅就联系我。”

令钟先生意外的是,他前脚刚走,捡到钱包的三轮车师傅刘泽中就来了,一问才知,原来刘泽中为了以防别人冒领,还专门设了个“迷魂阵”。

记者了解到,刘泽中捡到钱包后,就开始试图找寻失主,由于中途他不见失主来寻找,便在车上贴了找寻失主的纸条。“贴了失物招领,我又怕有人来冒领,便请知道这个事情的人帮忙,如果有人来问就说已经找到失主了。”刘泽中告诉记者:“如果是真正的失主,一听已经有人领了,肯定知道是冒领,一定会来找我问清楚,但如果是想冒领的人,一听知道没戏了,肯定就直接走了。”

“我包里有8000元现金,还有证件和卡,刘师傅收入也不高,不仅看到钱不动心,还为找到我费尽心思,我真的十分感动。”找回自己的钱包,钟先生很开心,为了表示感谢,他给了刘师傅感谢费,“我也希望好人能有好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