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假期来临“寒假年”萌宝怎么过?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1:48:1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孩子已经放寒假了,马上就是农历新年了,怎样让孩子过一个充实又愉快的假期呢?”幼儿园的寒假到来,而家长们也“担忧”起来。

记者了解到,本月中旬乐山大部分幼儿园陆续放假,家长们有什么打算呢?一起外出旅行、走亲访友过年?还是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新的知识?本期幼教版,让我们一起了解。

作息规律不打乱生活节奏

幼儿园的孩子如何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给出了这样的建议,家长尽量按照上幼儿园的作息时间,安排孩子们的生活,不打乱幼儿的生活节奏。坚持健康饮食,多吃蔬菜、水果,荤素搭配。按时起床、睡觉。家长可以参照幼儿在幼儿园的学习和生活的内容,安排幼儿在家的活动。

此外,孩子过年期间一定要在大人陪同下外出游玩庆贺节日,走亲访友时做有礼貌的孩子。

值得注意的是,家长最好制定一周的活动计划表。例如周一听故事,画图画。周二上午看一个小时的动画片,周三上午做数学游戏,下午做手工等。

参与活动让假期更有意义

寒假期间,乐山市实验幼儿园举办了首届亲子摄影展征稿活动,意在将孩子和家长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呈现出来,与更多人分享他们的快乐。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萌宝寒假年”,参与的对象为乐山市实验幼儿园孩子及家长,参展作品拍摄于寒假假期之中(2017年2月5日前),作品围绕“萌宝寒假年”主题反映孩子们有意义的活动:如和家人一起贴对联、挂灯笼、吃年夜饭、旅游、和同伴一起开心游戏、放鞭炮等。据了解,这些摄影作品上传到该园微信公众号后将经过筛选,将在开学期间进行展板和微信展示。

培训才艺在学习中成长

“我们会根据生源的情况来建议家长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培训时间,这样既解决了孩子寒假的玩耍时间,又让孩子陶冶了情操增强了体质。参加兴趣班一定要选择资质正规的教育机构。”乐山某培训机构的舞蹈教师杨和告诉记者,寒假班从5天到10天不等,以舞蹈兴趣班为例,4岁以上的小朋友均可报名。

寒假参加培训班如果又能放松又能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不失为好选择。但值得注意的是,寒假培训班春节在报名时最好尊重孩子的选择,因材施教,应该给孩子一些自己的空间,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进行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