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一暖男教师送猪肉“刷爆”师生朋友圈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1:46:5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笔记本、橡皮擦、钢笔、大红花、蛋糕……你还记得学生时代里,期末考试成绩进步了,老师为鼓励你再接再厉送过你的礼物吗?相信在大多数人的记忆里,或许它们大多是学习用品,助力你的学习生活;或许它们是零食,满足你这“贪吃嘴儿”……

但前不久,乐师附小有一名年轻男老师为奖励班上成绩优秀和进步的学生,竟然送学生猪肉,这不仅“刷爆”乐山城区教师们的朋友圈,还赢得大家纷纷点赞,这份爱的鼓励真是“太有创意、太有爱、太有味”了呢!

老师拿猪肉当奖品

故事“走红”朋友圈

老师送学生猪肉朋友圈获点赞 学校供图

“我猜想,学生上台领肉的瞬间一定是无比的快乐,一脸的灿烂;我猜想,台下的学生看到同伴上台的瞬间一定是无比的惊喜,一脸的渴望;我猜想,当学生拎着这‘网红’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定会哼着小曲,一脸的阳光;我猜想,今晚学生家餐桌上这道‘网红’制作的菜品,一定会荣登全家年度最美佳肴,会是长时间的家庭话题,会成为一生的回味……”

1月13日,乐师附小教师们的朋友圈被这段话“刷屏”。初看这段话会对“网红”二字摸不着头脑,再细看配图“一老师站在讲台上正在送一块猪肉到学生手中,学生一脸灿烂的笑容”。没错,“网红”是指猪肉,这份具有温度的奖励创意来自图中该校六(1)班的数学科任教师吴彬。

“我没想到自己做的一件小事情引起了那么多人关注,我只是想通过奖励成绩优秀和进步的同学这种方式,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学习。”吴彬坦言,曾经看过一个关于教育的小故事非常受触动,一定的奖励可以让学生看到学习的价值,以前奖励学生一般送学习用品、发小红包。“现在的学生不缺学习用品,索性送实在的猪肉,让学生能将学习成果带回家与家长分享,说不定有的学生还会自己学习下厨做饭给父母吃呢!”吴彬笑着告诉记者。

眼前的吴彬是一名年轻的男教师,乐师附小稍微年长的老师们都爱称他为“小鲜肉”,在老师们的眼中他是一名标准的暖男教师,人称“彬儿哥”。据了解,为了猪肉的新鲜,他早上8点半便跑去猪肉摊自掏腰包买猪肉。在当日的期末班级表彰会上,他送了11名同学共计7.5公斤猪肉,孩子们接过这份既奇葩又有爱的奖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个老师太可爱啦!”、“太有创意,这一定是学生一辈子中获得的最特别的礼物”……短短几个小时,“彬哥送猪肉”的故事“刷爆”乐山城区教师们的朋友圈,“一人考试,全家跟着吃肉;一人得奖,全家分享幸福”的段子既让大家开怀大笑,又让大家对吴彬的“用心良苦”点赞有加。

学生将猪肉带回家

快乐分享“家族圈”

学生领到猪肉十分开心 图片由学校提供

“我们老师居然发肉给我们吃,简直太可爱啦!”该校六(1)班学生梁艺晨上台领750克的猪肉时,既意外又惊喜。当日放学后,她带着猪肉走出校门,吸引了不少接送孩子的家长们,也让妈妈惊讶与开心不已。

“以前我收到的奖励一般是书籍、小红包,这次猪肉是一份出乎意料的奖品。”梁艺晨将猪肉直接提到外婆家,当晚做成白片肉与家人们一起分享。

学生邓婉馨获得1公斤猪肉,当她把猪肉带回家时,全家人都在询问猪肉的来源。“我告诉家人是吴老师奖励我的,大家既意外又开心,这份奖励太独特了,以后会成为我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邓婉馨告诉记者,猪肉分成几顿与家人一起分享,自己也获得了一向不善言辞表达的爸爸的肯定与表扬,让自己十分有成就感和满足感。

“作为一名男教师,心思很细腻,这种奖励学生的方式也太有心了。”不少家长都像覃女士一样,对吴彬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