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想坐动车出行吗?来看看最新时刻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9:08:4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吐槽

网友“杜拉拉”:就快过年了,许多人计划回家或出游。自从有了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前往成都真是快捷多了。但列车时刻表随时可能有变化,如果有一份最新的时刻表,大家规划出行会方便许多。

车次

◆春运期间车次

据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乐山站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最新的列车调图运行方案,春运期间,途经乐山站的车次为每天29趟,其中新增的车次为C6309次(江油—峨眉山),14:13开车,16:57到达乐山站。届时,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量临时增加车次、部分车次重联运行。

春运期间乐山站旅客列车时刻表如下:

购票

◆4种方式购票

客流最高峰时间预计:1月25、26日,2月1、2日。

1、车站售票窗口购票

旅客需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到窗口购票,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购买、使用减价优惠票或使用残疾人专用票额时,应同时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符合规定的证件。

2、网络购票

登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网址:http://www.12306.cn)购票。该网站提供用户注册、列车时刻表查询、余票查询、票价查询、购票(含网上支付)、订单查询、改签、退票等服务。网络购票成功后,可在售票窗口或自助购(取)票机上取票。

3、自助购(取)票机购票

乐山站售票厅内和大厅门口设有自助购(取)票机,可使用银行卡、现金购票,自动售票机购票流程为:按系统提示选择发站、到站、发车日期、车次、席别和购票张数,确认车票信息后,将二代身份证放置在识读区,插入现金或点击“银行卡支付”即可购票,此外还可使用支付宝付款。

4、电话购票

拨打96006或95105105,按照电话提示购票。

特别提示

请提前进候车厅候车以免影响出行

不少旅客临近发车时间才进入候车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开车前20分钟内进入售票厅的旅客比较多,排队较长。为避免影响行程,请旅客们提前进入候车厅候车。

检票口在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旅客如需退票,可在开车前办理(将支付票价20%的手续费);在当天有余票的前提下,也可免费改签至其他车次。

按照地标颜色提示有序候车

进入站台后,旅客按照地标指示便能顺利进入车票对应的车厢,蓝色地标为单组动车组地标,黄色地标为重联动车组地标,在检票口有各个车次地标颜色的提示。旅客进站后请听从工作人员引导,不要跨越白色安全线,按照对应车厢号有序候车。

旅客购票后可在中途站上车

旅客可以在车票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于中途站上车,但未乘区间的票价不退。在12306.cn网站购票的,在中途站上车时请于开车前按规定换取纸质车票进站、乘车。

重点旅客需要帮助请告知工作人员

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如需帮助,可告知车站工作人员,车站设有重点旅客人工通道,重点旅客可提前进站,如需使用轮椅,请提前告知工作人员准备。

微播报

网友“番薯大叔”:回家的路上挺无聊的,如果动车上覆盖WiFi就好了,上上网感觉时间也过得快一些。

网友“米诺”:坐高铁出行,最安逸的就是不受天气的影响,冬天雾霾天气、夏天暴雨天气,高速公路可能临时关闭,而高铁出行不受限于天气,可以准点出发、到达,这一点深得我心。春运期间,如果要去成都转车,坐飞机,坐动车挺靠谱的。

网友“终于等到你”:每次乘坐动车,都会遇到一些不熟悉买票、进站、乘车流程的旅客,其实这种情况下可以及时求助于车站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当然,也提倡其他熟悉流程的旅客提供帮助,举手之劳暖人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