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楼市打响岁末营销战 购房者迎来“机遇窗口”

2022-12-06 10:33:36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今年,留给各楼盘冲刺2022年销售业绩只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根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2022年1-10月份,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不足六成,低于去年同期两成。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进入下半年以后,尽管在全国范围内楼市利好刺激政策不断,但是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行情依旧严峻,开发商在销售上以价换量的趋势明显。

自11月份恰逢电商“双十一”起,部分楼盘进一步延续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进入岁末,乐山多家房企已经摩拳擦掌,推出优惠折扣活动,以提振、冲刺全年业绩。

岁末冲刺 购房者迎来“机遇窗口”

从年初两个月预售的“收紧”到后续大量新房源的预售入市,波动起伏的楼市供应犹如一盘大棋,对市场的走势进行着无形的“调控”。其中,11月份乐山中心城区及乐山高新区就释放包含住房、商铺及地下车位共计上千套的预售量,之后相信还会有更多项目为年末冲刺补充新房源,这都为“年末楼市收官”的精彩大戏添砖加瓦。

在“全线放量”的市场中,新项目开盘和老项目加推成为一种趋势,各项目对于“存量”购房人群的争抢,也是进行了“刺刀见红”的营销大战。对于购房者而言,面对眼下的行情,是出手还是持币等待?如果出手又该出手怎样的产品?一切都值得慎重思考。

记者注意到,今年全新入市的楼盘遍布乐山各个区域,与曾经的“高调、醒目”不同,眼下各个项目都开始走“量稳、低调”的路线,就连开盘这么重要的节点都几乎没有了铺天盖地的营销包装。对比之下,带来的正是购房者的“机遇窗口”。

尤其是进入11月之后,不少楼盘开始瞄准“双十一”节点,相继加大了优惠力度,层出不穷的优惠信息无不表现出各楼盘年末冲量的决心。

一番走访下来记者发现,这些优惠主要包括特惠房、抽取购房券享受折扣、买房抽奖、到访送礼、成交送物业费车位券、首付分期、鼓励老带新或者是全民营销等措施。除了上面列举的节点优惠,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各楼盘的优惠促销政策实际上已经进入“常态化模式”,每周几乎都会出现一口价房源、购房送车位使用权、购房送家电等。

营销转变 做好产品是核心关键

目前的乐山楼市,除了“优惠满天飞”,不少楼盘已经开始尝试通过直播平台进行互动推广,甚至有的项目还将“电商直播”搬到了售楼部。楼盘营销方式和阵地的转变也是非常重要的市场信号,随着社交媒体的更新换代,楼盘自然需要跟上潮流。

对于地产项目的促销,有业内人士表示,“双十一”期间这场蔓延线上及线下的促销,是开发商出于促进销售及回款、冲刺年度目标的综合考量。“2022年留给开发商的时间不多了,最后这一个月,是开发商‘冲业绩’的最后阶段。”某本土房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年底,开发商们都面临年终冲刺和去库存回款的双重压力,会对购房者进行一定让利。

“整体来看,对于购房者而言,年底不得不说是购房好时机。”不过,电子科技大学房地产专业客座讲师牛冠华也提醒,年底购房时机虽然相对较好,但需要注意的是,买房也不是仅仅看价格的高低,房企品牌经营能力、物业服务、小区环境、地段等都是重要的考量维度。在促销诱惑的同时,购房者一定要擦亮双眼,挑选适合自己的房源,谨慎出手。

事实上,随着市场日趋稳定,购房者情绪回归理性,“靠产品说话”越来越成为楼市竞争的黄金法则。对于购买方来说,眼下的市场环境正是上佳的“购房期”,供应充足的市场选择面、开发商注重产品和实力……带来了“自由选择+价格合理+优质产品”的局面,市场中的“优质盘”自然能够赢得盆满钵满。 (倪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