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催热“暖经济” 御寒用品销售旺

2022-11-01 09:42:46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连日来气温下降,添置御寒物品成了消费者的迫切需要。无论是应季打折的商铺热销还是网络“双十一”的电商狂欢,都为市民提供了不同的选择。那么,如何挑选到经济实惠的商品呢?记者对线上、线下的卖家分别进行了采访。

市场走访

御寒商品受追捧

乐山中心城区的大型商超已经摆上了琳琅满目的应季商品,秋冬装、羽绒服、棉鞋棉帽牢牢占据着畅销货架的前列。

“最近天气一直下雨降温,我们商超进的这一批棉衣销售情况特别好,几乎每次下雨,第二天都会多卖上几十件。”据某服装店品牌工作人员介绍。

当天正在购买冬装的罗女士说:“早晚骑电动车接送孩子,现在天冷了来选购些厚外套。”一家品牌女装店销售人员称,随着气温走低,冬装销量变高,“最近来购买冬装的人变多了,厚外套一天就能卖十来件。”

与此同时,小家电商品也受到市民的青睐,电热水壶、暖风机、泡脚桶等便携供暖设备成为一部分消费者的首选。

市民徐女士表示,家中的老人患有风湿骨病,最怕受凉,一个质量好的泡脚桶让老人在冬天不再那么难熬了,再配上调制的草药、药酒等,祛湿效果比她以前用水盆好了不少。

御寒用品热销的同时,餐饮企业生意也红火起来。市民李先生和家人在冷天最喜欢吃火锅。他表示,在寒冷的深秋,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顿热乎乎的火锅,从身体暖到了心里,既温暖又温馨。不仅火锅店生意爆棚,在中心城区,烤红薯、炒板栗、奶茶店的生意也很火爆。

线上观察

选择最优性价比

线上方面,年轻人更倾向于选择电商购物。趁着即将到来的一系列“双十一”促销活动,他们大部分用网上购物解决自己的供暖需求。

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小王是各大电商平台的老用户了,对于“双十一”薅羊毛有一套自己的理解,电商平台规则多、限制多,有时会出现限时秒杀的热销商品,需要消费者详细阅读购物规则并做出合理规划才能买到最大折扣的商品。

为促进消费,各大电商平台在“双十一”购物节来临之际大打价格战,花样繁多的折扣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选择。由于活动周期长、平台竞争激烈,电商经济在“双十一”期间尤为火爆,也满足了消费者换季购物的需求。

以淘宝“双十一”为例,今年的预售活动10月24日—10月31日支付定金,10月31日—11月4日支付预购尾款,在11月10日20时—11月11日24时会进行节日当天的降价狂欢。此外还有跨店满减、会员折扣、限时抢红包等各种折扣活动以及部分商店自行推出的促销活动。

参与活动不仅要关注活动力度,更要擦亮眼睛读懂活动规则,避免走进“先涨价再降价”的活动陷阱。“双十一”的折扣不乏红包适用范围、时间受限或是花式买赠等虚假噱头。消费者在购买之前需要提前规划自己的购买物品以及参与活动,认真阅读促销的规则、范围、时限,方便挑选到最具性价比的商品。  (祝贺 张俊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