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技术交流  增进企业互动

2022-10-07 19:2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携手同心齐奋进,共圆质量强国梦”,在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乐山市计量测试所主动对接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技质部,选派流量计、自动衡器和天平等相关专业的技术骨干,积极参与到企业组织的质量月活动中,通过授课+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边学习理论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结合该企业行业特殊要求,乐山市计量测试所选派的三位同志分别针对流量计、自动衡器、天平等三类计量设备各自特性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设备的分类、选购、安装、维护保养知识和注意事项。在授课结束后,双方进行了面对面技术交流。主要针对计量设备在检定校准中的情况进行解读,同时对流量计在使用中计量超差进行分析,并对以后购买流量计时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提醒沟通;对自动皮带秤在使用过中不准的原因进行分析,找到了最优解决方法;对实验室在用天平的维护保养交流技术心得。

今年的质量月活动,通过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互动,既提升了企业员工技能,又帮助企业解决了的技术难题,还深化了计量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取得了很好实效。今后,乐山市计量所将不断探索新思路、实践新方式,以自觉的行动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共建强国梦贡献计量力量。

    编辑推荐